ECID是什麼?免越獄透過iTunes 查出iPhone 和iPad 的ECID 機碼方法

ECID 到底是什麼?你知道 ECID 是蘋果在 iPhone 3GS 和 iPod Touch 第三代所加入的最新防護設計嗎?就是防止用戶會隨意替 iOS 升級或降級,所以 ECID 也變成替設備升降、重刷時,就變成一項要用來驗證的機制,不過要怎麼查出 ECID 呢?

ECID是什麼?免越獄透過iTunes 查出iPhone 和iPad 的ECID 機碼方法

 

ECID是什麼?

ECID 是 Exclusive Chip ID 縮寫,也是 iOS 設備晶片 ID ,所以每台 iPhone 與 iPad 設備,都會有獨一無二的 16 位 ECID 碼。

 

免越獄如何查出設備 ECID ?

步驟 1

透過電腦安裝最新版iTunes(官方

 

步驟 2

安裝完成後,透過電腦打開iTunes,並接上iPhone、iPad或iPod Touch設備,左上角會跳出「iPhone圖案」點選一下那按鈕,如果沒顯示,請確認傳輸線是否原廠或是有經過蘋果MFi認證?有些副廠或山寨傳輸線,只能充電無法傳輸;請購買一條支援性高的傳輸線(現在MFi認證傳輸線都已經很便宜了!)或者是電腦USB接口老化現象,換一個接口看看。

免越獄如何查出設備 ECID 1

 

步驟 3

點擊「序號:」右側的碼兩下。

免越獄如何查出設備 ECID 2

 

步驟 4

就可以馬上查出「ECID」,此時就可以點擊右鍵,將它複製起來。

免越獄如何查出設備 ECID 3

再次點擊一下,就可以查到「機型識別碼」。

ecid 3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