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 AirPods 教學攻略,入手後一定要瞭解 18 個隱藏新玩法

相信大家都已經入手第三代 AirPods 或 AirPods Pro,但自從入手後,有沒有發現其實自己都只是單純用來連線聽音樂、通話和聽廣播,或是呼叫一下 Siri 問安,相信大家可能對於 AirPods 還不是很瞭解,甚至還不知道有哪些 AirPods 教學技巧可以使用?在這篇教學就要來教大家,如何快速上手 AirPods ,避免買了 AirPods 3完全沒摸熟透。

進階 AirPods 教學攻略,入手後一定要瞭解 18 個隱藏新玩法

 

1. 透過iPhone快速配對查左右耳電量

開啟 AirPods 充電盒後,並且靠近 iPhone 就會自動跳出彈跳視窗,顯示充電盒和耳機剩餘電量,但不少用戶不太瞭解如何讓 AirPods 彈跳視窗也能顯示左右耳電量,其實只需要將 AirPods 其中一個從充電盒取出即可顯示。

如果不能讓 AirPods 在彈跳視窗顯示有兩種原因

  1. 買到山寨版 AirPods ,山寨版只能跳出無法分成左右兩耳音量
  2. 無升級到 iOS 12.2 (含)以上版本

透過iPhone快速配對查左右耳電量

延伸技巧:4招用 MacOS 查 AirPods 電量技巧:也可實現低電量提醒、自動彈窗

 

2. 透過小工具也可查詢 AirPods 電量

除了透過彈跳視窗來查詢 AirPods 剩餘電量外,另外還有可以利用小工具查詢 AirPods 電量,同樣要顯示左右耳剩餘電量,只要將耳機從充電盒內取出即可,然而操作方法有底下兩種

  1. 喚醒 iPhone 時,不用進入主畫面,直接在解鎖畫面往右滑動
  2. 在主畫面中,滑出通知中心,並且直接從通知中心畫面往右滑動

透過小工具也可查詢 AirPods 電量1

如果小工具看不見電池資訊,在小工具頁面中滑到最底,點選「編輯」按鈕,並且將「電池」加入,最後點擊右上角「完成」即可顯示。

透過小工具也可查詢 AirPods 電量2

 

3. 自訂更改 AirPods 名稱

如果想要自訂 AirPods 名稱,可以直接到「設定」>「藍牙」內先將 AirPods 連上,並且點擊右側「i」按鈕。

自訂更改 AirPods 設備名稱

點擊「名稱」,就可以修改 AirPods 設備名稱。

要修改 AirPods 設備名稱,其實最主要用處就是不要和別人的設備搞混,當修改完畢後,下次要再次連線,設備名稱就會改為新名稱。

自訂更改 AirPods 設備名稱1

 

4. 自訂 AirPods 左右耳觸控功能

從前一代 AirPods 就已經可以自訂左右耳雙擊觸控功能,不過在 AirPods 第 2 代產品這項功能又稍微增強了些,同樣在 AirPods 藍牙設定頁面中,可以自訂修改「左側」和「右側」要點兩下 AriPods 就能實現哪些功能,例如 Siri、播放/暫停、下一個音軌、上一個音軌或關閉。

自訂 AirPods 左右耳觸控功能

 

5. 自訂 AirPods 由左右耳啟動麥克風

AirPods 可以自訂啟動麥克風要自動判斷,或是固定總是左耳、右耳 AirPod,通常建議是左右兩耳用到最後都會發現其中一耳電池容易老化,最主要原因也和自動啟動麥克風有些關係,如發現其中一耳容易耗電,那就將麥克風改為另一耳。

自訂 AirPods 由左右耳啟動麥克風1

 

6. 來電號碼自動透過 AirPods 通知

大家應該都有過開車、騎車或是剛好雙手很忙碌,iPhone電話一直響,那這時候沒時間拿起 iPhone 來看是誰打來,也許就可以透過「宣告來電者」功能來協助,當有來電時候,就會自動從 AirPods 播放語音提示,告訴你是那個電話號碼或是誰打來的。

可以到「設定」>「電話」>「宣告來電者」(新版被改名稱為播報來電者),改為「只限耳機」。

來電號碼自動透過 AirPods 通知1

 

7. 吵雜環境中用AirPods來補助聊天或竊聽

蘋果替 iOS 12 加入一個全新「聽力」功能,這項功能最主要是提供給聽障用戶補助功能,更可以搭配 AirPods 來使用,如果在一個比較吵雜的環境聊天,將其中一耳給對方配戴,自己配戴另一耳,即可透過 AirPods 過濾背景噪音,讓聊天聲音更清楚呈現,比起一般普通的耳機更優秀。

這項功能需要從設定內的控制中心,將「聽力」開啟,需要使用時,就可以滑出控制中心點擊聽力功能來使用。

吵雜環境中用AirPods來補助聊天或竊聽

 

8. 用 AirPods 也可以調整音量大小聲

當我們用 AirPods 聽音樂或廣播時,在 AirPods 上是沒辦法透過點擊兩下控制音量,那有些時候音量太小聲該怎麼辦?那就可以透過喚醒 Siri,接著說「嘿Siri 調高音量」或「嘿Siri 音量調整30%、50%、70%」都沒問題。

用 AirPods 也可以調整音量大小聲

 

9. 啟動等化器讓AirPods音樂效果更不一樣

AirPods 以乾淨音質為出名,但有些人用戶可能對於音樂會偏向要重低音、高音、人聲表現,並不需要在另外花錢買其他品牌耳機,其實很多人不知道這功能,只要單純利用「等化器( Equalizer )」就能夠輕鬆改變,讓音質依照自己需求呈現各類 EQ 風格。

至於設定方式,只要到「設定」>「音樂」內點選「等化器」,就會看見高達 23 種EQ,裡面就根據喜好選擇,畢竟每個人的聽覺敏銳度不同,自己選一輪看看,邊聽音樂看看哪個等化器聽起來效果差異最大且和最舒服。

啟動等化器讓音樂效果更不一樣

 

10. 啟動音量限制防止AirPods忽大忽小聲

有些時候可能音樂會忽大忽小,導致我們要不時的去調整音量,那其實可以透過音樂設定內開啟「音量平衡」,就不會導致音量突然變大聲或是太小聲問題。

啟動音量限制

 

11. 限制音量不要過大

為了保護聽力,建議設定好「音量限制」功能,不要讓 AirPods 出現太大音量,同樣到「設定」>「音樂」內點選「音量限制」,調整至 80%為最大音量就好。

限制音量不要過大

 

12. 用 Siri 找回遺失的 AirPods

Siri 除了可以調整音量外,還可以替我們找回遺失在角落的 AirPods ,可以說「嘿Siri我的AirPods在哪」,此時 Siri 就會讓我們確認沒有人戴著,就可以讓 AirPods 播放一聲超大的提示聲,點擊「確認」即可,就會看見正在呼角耳機•••請等一下••• ,就可以依照聲音找回 AirPods。

用 Siri 找回遺失的 AirPods

 

13. 用尋找 App 找回遺失的 AirPods

除了 Siri 可以找回 AirPods 外,另外也能使用「尋找 iPhone 」App來找回遺失的 AirPods ,並且可以看見設備目前位置和發出聲響,會響到我們找到為止。

用尋找 App 找回遺失的 AirPods

 

14. AirPods 顯示橙色、綠色代表含意

剛入手 AirPods 有時會顯示橙色,有時候又會顯示綠色,這些代表什麼意思呢?可以透過底下文章進一步瞭解

2019 airpods2 general 21

 

15. iPhone桌面顯示AirPods電池狀態

要是想隨時觀察 AirPods 充電盒和耳機電量,也可以長按主畫面不放,點選左上角「+」按鈕,從iOS桌面小工具內找到「電池」並選擇「加入小工具」。

iPhone桌面顯示AirPods電池狀態

就能夠在 iPhone 主畫面上看見 AirPods 電池狀態了!

iPhone桌面顯示AirPods電池狀態1

 

16. 辨識 AirPods 第一代或第二代

由於 AirPods 第一代和第二代很難從外盒分辨出來,不過可以透過「這5招」來區分是哪一代產品。

identify your airpods

 

17. AirPods 空間音訊

蘋果替最新 AirPods 3 也加入「空間音訊」功能,能夠讓支援電影、音樂能有不一樣的音場效果,甚至可以跟著您的頭部移動,詳細可參考底下教學:

16. AirPods 空間音訊

 

18. AirPods 也能和 Apple Watch配對

詳細操作教學,請看「透過Apple Watch和AirPods配對技巧,也能查詢AirPods剩餘電量

pair airpods apple watch and check airpods battery

 

看完以上 16招 AirPods 隱藏技巧後,是否感覺對 AirPods 又瞭解不少?也請順手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並且追蹤瘋先生 Facebook 來獲取更多新知識與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