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電量查看技巧教學,顯示橙色、綠色代表什麼意思?

AirPods 該怎麼查電量?這也許是不少剛入手 AirPods 新手一定會碰見的問題,每次打開盒子就會看見電源燈閃綠燈或是閃橙色燈(琥珀色),這兩個燈號又代表什麼意思呢?如果還不曉得 AirPods 和充電盒電量剩餘多少,那趕緊透過這篇來了解。

AirPods 電量查看技巧教學,顯示橙色、綠色代表什麼意思?

 

如果對於 AirPods 還很陌生,建議可以先看完瘋先生所撰寫的精彩「AirPods 2 開箱上手評測」。

首先先了解 AirPods 電池續航力,單次使用可長達 5 小時才會電力完全沒電,只要放入充電盒內實現快速充電15 分鐘,就能夠提供 3 小時聆聽時間及 2 小時的通話時間,總共可提供超過 24 小時的聆聽。

但替 AirPods 充飽電後,那要怎麼透過充電盒盒 iOS 上查看電量剩餘多少?底下就來告訴大家六種查 AirPods 方法

查 AirPods 「充電盒」剩餘電量技巧

直接透過充電盒透過閃爍「指示燈」顏色來判斷,此技巧會是最快得知充電盒電量(提醒要開充電盒蓋子才會顯示燈號)

  • 綠燈:代表已經充飽電,目前電量非常足夠狀態。
  • 橙燈(琥珀色):「無充電時」表示電量低電量,剩不到一次充飽電的電量,告訴你該立即充電。如果「有充電」時,閃爍橙燈那就代表目前正在充電中。
  • 白燈:閃爍白色燈是在重置 AirPods 充電盒或是正在尋找藍牙設備才會出現的顏色

另外記得沒事不要反覆打開和關閉充電盒,這樣也會導致電量耗費更快;如果盒子打開太久,過一下子綠色指示燈就會自動熄滅,等於 AirPods 正在待機中。

提醒:AirPods 充電時,燈號只會顯示幾秒就會自動熄滅,這是正常現象。

2019 airpods2 general 3

 

查詢 AirPods 電量技巧 1 :透過彈跳視窗

當 iPhone 或 iPad 有配對過 AirPods 時,只要開啟 AirPods 充電盒蓋子,靠近 iOS 設備後,就會自動彈跳出 AirPods 和 充電盒剩餘電量。

airpods 2nd generation requires ios 12 2 or higher

 

查詢 AirPods 電量技巧 2 :透過Widget小工具

可以直接在鎖定畫面往右滑動叫出 Widget 小工具介面,滑到底點擊編輯,將「電池」顯示出來,就可以透過 Widget 小工具來查詢當前 AirPods 左右耳和充電盒電量,如果要顯示充電盒那就要將其中一支 AirPods 放入充電盒內才會顯示。

2019 airpods2 general power 1

如果是 iOS 14 以上就要從小工具內加入4×2尺寸電池,也能夠正常顯示 AirPods 耳機和充電盒電量。

2020 airpods2 general power 1a

 

查詢 AirPods 電量技巧 3 :透過控制中心查看

透過控制中心查看 AirPods 方式操作如下

  1. 滑出控制中心,按壓右上角「音樂控制區塊」
  2. 點擊右上角「藍牙連結按鈕」
  3. 就可以看見當前連上的 AirPods 電量

airpods battery view 1

 

查詢 AirPods 電量技巧 4 :透過電量提示聲辨識

如果 AirPods 已經在低電量狀態下,就會在其中一個 AirPods 會聽見提示音,如果還不繼續充電,會在最後再次聽到提示音,直到 AirPods 沒電後,就會自動沒聲音,請記得將它放回充電盒內充電。

solve airpods easily fall down

 

查詢 AirPods 電量技巧 5 :透過 macOS 上查詢電量

先打開充電盒蓋子,並點選 macOS 狀態列上的藍牙符號,點選連上 AirPods 後,就可以看見左右耳電池容量和充電盒電量。

查 AirPods 電量技巧 5 :透過 macOS 上查詢電量

看完以上技巧後,是否感覺又學到一招?可請再幫忙將此篇文章教學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並且可加入瘋先生 FacebookTwitter 追蹤更新,來獲取更多科技技巧和教學。

底下還有不錯的教學,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順便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