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技巧,透過《捷徑》輕鬆解決前置鏡頭相反問題

經常有人會問 iPhone 自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左右相反?明明在 iPhone 螢幕上看見的照片都是很正常,但是按下快門鍵後的儲存的照片就是左右反過來的,這難道是 iPhone 前置鏡頭壞掉嗎?其實透過 iPhone前置鏡頭拍出來的照片相反是很正常的現象,只是還原真實照片,但對於有些用戶可能會感覺無法接受,那要如何修正這個問題呢?今天就來教大家用捷徑來解決這問題和說明為何會有這種情況。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技巧,透過《捷徑》輕鬆解決前置鏡頭相反問題

 

iPhone 自拍鏡頭拍出來照片左右相反原因

透過 iPhone 自拍取景同等於是從螢幕上看到的是自己鏡像,也就是照鏡子的樣貌,這角度相對是大家比較熟悉的畫面,不過按下快門鍵拍照後,拍出來的照片「顛倒」感覺很怪對吧?其實這是正常的,這就是所謂的「自拍鏡像」。

利用自拍鏡頭拍出來會左右相反的照片這才是真正現實自己的樣貌,至於其他 App 所拍出來的照片同一個角度反而是不正常,並不是你鬼遮眼或是 iPhone 壞掉所造成的,所以不要太大驚小怪,不信可以朝者一個路邊招牌字體拍攝,從鏡頭裡面看出來的就是反方向,但是按下快門鍵就是如同我們眼睛所看到的角度,所以還會覺得是前置鏡頭有問題嗎?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技巧,透過《捷徑》輕鬆解決前置鏡頭相反問題 1

 

為什麼 iPhone 自拍照片會左右顛倒呢?因為大多數人都已經習慣用鏡子看自己,這個視角也只有自己能夠看的見,因為自己長久以來都是以這個角度習慣看著自己最美或最帥的臉蛋,但是別人看的視角就是 iPhone 前置鏡頭照片拍完之後的樣子。

所以不要認為自拍鏡頭拍出來的照片是左右顛倒,認為這不是真的自己,被 iPhone 給左右顛倒了,但確不知那才是真實的自己,iPhone 鏡頭總是會是顯示人的真實一面,就如同招妖鏡,但多數用戶總是不認為自己會長成這樣,反而比較喜歡透過第三方 App 濾鏡、修圖、磨皮、美化後的臉,認為那才是真的自己樣貌,甚至許少數人會在意照片顛倒反而變醜或是感覺很奇怪,這就需要靠美化修圖軟體來解決,而不是責怪相機鏡頭的顛倒導致臉型變醜。

如果你還是堅持要讓別人看見鏡像中的自己才是真實的你,那不需要靠第三方相機或是 App 來翻轉,只要靠 iOS 強大《捷徑》就可能一次讓多張照片左右翻轉回自己喜愛的角度。

至於《捷徑》是什麼呢?那可以透過「Siri捷徑完整操作教學」先來了解,並且安裝好「捷徑」App。

 

安裝《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捷徑腳本教學

開啟腳本網址後(腳本載點在本篇文末),點擊「取得捷徑」>「打開」>「取得捷徑」,將可將腳本下載至設備內,如果不熟悉怎麼下載操作,可詳見「下載腳本教學」。

安裝《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捷徑腳本教學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使用教學

開啟捷徑 App ,點擊「照片左右翻轉」按鈕,會跳出可選擇 iPhone 多張照片左右水平翻轉視窗,點擊「好」即可。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使用教學1

 

此時可以從相簿內選擇多張要左右翻轉的照片,點擊「完成」繼續,此時會跳出要刪除原始照片嗎?依照自己喜好選擇,如果認為翻轉後就不在需要原始照片,那就選擇「刪除」即可。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使用教學2

 

如果選擇刪除原始照片,就會跳出要允許「Shortcuts」刪除此照片嗎?點擊「刪除」,就會看見翻轉成功訊息,最後會自動打開已經完成翻轉照片圖。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使用教學3

 

下載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 腳本

先到 App Store 安裝好「捷徑」App ,就可點擊底下的腳本。特別注意請勿使用第三方App,像是Facebook或Line開啟腳本網址,避免會導致無法安裝。

此腳本由其他網友自行設計提供給本站用戶共同使用。

⛔️如捷徑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這方法解決」。

《 iPhone 照片左右翻轉 》腳本下載:點我去下載

另外在 iOS 13 以上也可以透過內建照片編輯來實現,實際操作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了解。

瘋先生也有替大家整理好更多的捷徑功能,可以到 Siri捷徑專區頁面來尋找,裡面會有非常多實用的《捷徑》功能,像是 充電小幫手iPhone 快充輔助器、 仿真傳統照片時間戳記風格Google以圖搜圖短網址產生iPhone 喇叭灰塵清理等,都能夠提升提升 iPhone 效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