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第一代與第二代辨識技巧大公開,透過這5 招馬上區分出來

第2代 AirPods 推出後,目前蘋果官網也立即將第1代 AirPods 下架,新款 AirPods 其實外觀並沒有太大改變,也沒有新增顏色,產品圖案也區別不大,可以說是完全相同,讓不少用戶誤認為官網上賣的是舊款 AirPods ,但是我們要如何區分買到的是第1代 AirPods 還是第2代 AirPods 呢?也許你可以透過這篇來了解。

AirPods 第一代與第二代辨識技巧大公開,透過這5 招馬上區分出來

 

1. 透過「外盒型號」辨識新舊款 AirPods

在尚未拆模狀態下,最快的方式就是透過包裝外盒上的貼紙,看「型號」來判斷 AirPods 是第幾代產品和是否為無線充電和版本

  • AirPods(第2代)型號:A2031、A2032
  • AirPods(第1代)型號:A1523、A1722
  • AirPods(第2代)和(第1代)耳機盒“普通版”型號:A1602
  • AirPods(第2代)和(第1代)耳機盒“無線版”型號:A1938

辨識技巧:透過外盒側邊的紅色框內的文字辨識 AirPods 型號。最容易記得技巧為連號「31、32」就代表 AirPods 第2代產品,至於要辨識「無線充電盒」,就要看第二行耳機盒行動電源,型號要是 A1938 才是無線盒版本,如果顯示 A1602 則是普通款充電盒。

透過「外盒型號」辨識新舊款 AirPods

另外還有一個可辨識的型號為藍色框標示的文字,大多拍賣網頁上比較常會使用這類方式標示產品型號,這方式比較適合到網拍上購買的用戶便是用。

  • AirPods(第2代)普通版:MV7N2TA/A
  • AirPods(第2代)無線充電版:MRXJ2TA/A
  • AirPods(第1代):MMEF2TA/A

 

2. 透過「機身型號」辨識新舊款 AirPods

也許有用戶是想購買二手,可是賣家說外盒弄丟了,那該怎麼分辨呢?可以直接透過任一只 AirPod 上尋找型號,位置會在 AirPods 耳塞造型側下方,第一行就是型號。

透過「機身型號」辨識新舊款 AirPods

 

3. 透過設定找到辨識新舊款 AirPods

如果很不幸外盒丟了,機身上的序號看不清楚,那還有一招!先讓 AirPods 和 iOS 連線後,就可以直接透過 iOS 裝置進入 iOS 設備內,查詢 AirPods 型號。

  1. 到 iOS「設定」>「一般」>「關於本機」。
  2. 往下捲動找到 AirPods 名稱(例如,「Mrmad’s AirPods」)。
  3. 點一下名稱,即可查看 AirPods 型號。

 

4. 辨識充電盒是否為無線充電款技巧

千萬別認為充電盒是無線版,那 AirPods 就是第二代產品,那可就錯了!因為 AirPods (第1代)也是可以單獨購買「無線充電盒」來使用,建議透過前面三招來辨識 AirPods 版本。

對於無線充電盒和普通的充電盒要怎麼辨識呢?

透過底下兩款圖片來比較,其實只要看指示燈位置就能馬上分辨出來;AirPods 無線充電盒的電源指示燈會在充電盒外面,而普通充電版則是在設計在盒內,要打開充電盒蓋子後才能看見電源指示燈

辨識充電盒是否為無線充電款技巧

 

5. 充電盒背面金屬片材質和按鈕位置差異

新款無線充電盒除了將電源指示燈移到外面外,另外在背面也有兩個不同差異設計

  • 新款無線充電盒背後金屬片採用霧面磨砂質感,舊款普通充電盒則是採用亮面
  • 新款無線充電盒配對按鈕居中,舊款普通款按鈕位置則是偏下

特別注意,如果是買第二代 AirPods 普通款會發現為什麼充電盒還是舊的在下方?這是正常的,因為第二代只有無線充電盒才有改變,普通版只是沿用第一代舊款的充電盒。

充電盒背面金屬片材質和按鈕位置差異
左圖為普通充電盒,右圖為新款無線充電盒

 

只要依照以上這五招辨識方法,保證你能快速辨識目前已經到手的 AirPods 是第1代或第2代。如果還不清楚新舊款 AirPods 差異,可以透過底下這篇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