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該怎麼選?告訴你該買哪款比較好

AirPods 第二代在今年3月底突然從 Apple Store 上架後,蘋果隔沒多久後又再度替 Betas 推出首款真無線耳機 Powerbeats Pro ,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有不少用戶可能還搞不懂 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之間差異,要怎麼買比較適合自己呢?對於這問題瘋先生也替大家整理好兩款耳機比較分析文章,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該怎麼選。

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該怎麼選?告訴你該買哪款比較好

 

Beats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各項差異

外觀設計比較

AirPods 產品是蘋果在 2016 年推出的首款無線耳機產品,直到 2019 年後才再次推出第二代 AirPods ,新舊款外型差異不大,與前一代同樣依舊採用淺耳式,僅只是提升處理器、支援藍牙 5.0、嘿 Siri 和加入無線動電盒,想了解新舊款差異可詳見「另一篇比較文」。

Beats Powerbeats Pro 則是 PowerBeats 產品線改變最大的一款產品,外型也同樣維持耳掛式和入耳式設計外,還將原本頸帶電纜線設計去除,就能帶來「真無線」體驗,蘋果也替產品特別標注「完全無線耳機」。

 

耳塞設計差異比較

AirPods 和 PowerBeats Pro 各自採用了兩種不同的耳塞設計,分別為「淺耳式」(AirPods )和「入耳式」(PowerBeats Pro)。

第二代 AirPods 外型也同樣沿用有線 EarPods 耳機外型,除了去除很長耳機線材外,防止不小心去扯到線材就會導致耳機會慢慢脫落。

airpods拿出充電盒

在 AirPods 外型是根據各種耳道形狀所設計,且重量只有 4克,戴上後整體重心在耳朵之上。但並非對每個人來說都會穩定卡在耳朵內,如果你帶 EarPods 或舊款 AirPods 感覺容易鬆動脫落,肯定在第二代產品上發現此問題。

airpods廣告配戴畫面

 

PowerBeats Pro 則是採用了入耳式和抗水抗汗的外形設計,還沿用 Powerbeats3 的耳掛式設計,還有高靈活度的可調式耳掛,能符合不同耳朵形狀戴起來更為舒適,主打是針對「運動」用戶而推出,不管你怎麼晃動或從事任何激烈運動,依舊會很穩固的停留在耳朵上。

PowerBeats Pro motion

由於 PowerBeats Pro 採用的是入耳式,在阻絕外界聲音相對比 AirPods 好上不少。

PowerBeats Pro產品圖

淺耳式在阻絕”抗噪”能力上一定比不上入耳式,這是不可否認,但也千萬別認為入耳式抗噪耳機就一定是最佳選擇,走在路上時不少用戶都會將音樂開到最大聲,完全忽視周圍聲音與狀態,這類馬路三寶反而是變成其他人負擔,在此也提醒麻煩騎機車和過馬路不要戴耳機,別人再按喇叭警告都會聽不見。

如長時間配戴入耳式傷害比起淺耳式會更容易產生耳鳴,甚至也會造成耳膜和耳道一定傷害,為了保護自己的耳朵,請適當的配戴。

PowerBeats Pro配戴樣子

 

真無線耳機和傳統藍牙耳機倒底有什麼差別?

經常會聽見「真無線耳機」這名詞,通常這並不是廠商想特別強調真的沒有線的耳機,其實跟藍牙耳機差異只有在一個地方,在普通藍牙無線耳機的左右耳之間還會有線材連結,是用來控制音訊同步和保持連線品質,在真無線耳機上則是沒有線材連結,可讓兩耳都可以獨立運作,不會受到線材束縛的自由移動,在 AirPods 和 Powerbeats Pro 也都可稱為真無線耳機。

 

處理器比較

兩款耳機皆採用蘋果最新一代 Apple H1 晶片和支援藍牙 5.0 ,並且可以在 iOS 、Mac 設備之間更快速建立和提供更穩定的無線連接,聲音延遲也可以減少 30%,也能夠支援「嘿~Siri」功能。

舉例來說如果你在舉啞鈴運動時,兩手無法去調整音量,也可以直接透過 Siri 來直接控制音量;兩款也都有光距感應器,當耳機從耳朵取出時就會自動暫停播放音樂,戴上後就會馬上自動播放。

耳機晶片 支援 嘿~Siri 藍牙
AirPods (第 1代) W1 晶片(舊款) 不支援 ❌ 藍牙 4.0
AirPods (第2代) H1 晶片(新款) 支援 ✅ 藍牙 5.0
Beats Powerbeats Pro H1 晶片(新款) 支援 ✅ 藍牙 5.0

 

續航力比較

PowerBeats Pro 續航力表現上也比起 AirPods 有更長,畢竟整個體積造型比 AirPods 大了不少 ,電池容量也就能容納更大,續航力表現也會更好,同時也擁有 Fast Fuel 閃充技術充電 5 分鐘,即可額外播放 1.5 個小時。

充電和使用時間 “單次充飽”聆聽音樂時間 “單次充飽”通話時間 配合充電盒通話時間 充電盒充電15分鐘
AirPods (第1代) 24小時 5小時 2小時 11小時 3小時聆聽或1小時通話時間
AirPods (第2代) 24小時 5小時 3小時 18小時 3小時聆聽或2小時通話時間
Beats Powerbeats Pro 24小時 9小時 (官方無提供) (官方無提供) 4.5小時聆聽

但如外關來說 AirPods 則是比起 PowerBeats Pro 好看不少,畢竟 AirPods 可是當前不少名人或是球星基本配備的3C產品。

airpods fifa

 

音質表現比較

蘋果指出 Powerbeats Pro 有先針對專業運動員反覆徵詢後,獲得一個總結:「音質重要性比起其他都更重要。」,也讓 Powerbeats Pro 更注重在於音質表現上。

蘋果更是替 Powerbeats Pro 完全重新設計的原音套件,打造出強而有力且平衡的音訊,重現純淨音質,帶來更清澈且更高的動態範圍。

各家媒體也針對 Powerbeats Pro 評測給出了不同答案

  • CNET:尚未測試,後續有機會再測試。
  • Digitaltrend:聲音聽起來比較飽滿,重低音的低頻表現有足夠力道同時也能保有聲音清晰度,不會造成低頻輸出過大後就出現封閉又悶悶的感覺。還加入 Beats 所推出新單元「鋁質保護結構」,也比起之前更好,能減少失真的同時也通過擴大腔體空間,提升「聲場方面的表現」,在耳塞後面也有加入類似導生孔,這有助於平穩低音表現,也能減緩配戴時耳朵壓力。
  • The Verge:PowerBeats Pro 在重低音表現上非常優秀,聽搖滾類型的音樂會很有感覺。且 PowerBeats Pro 機身體積也有擴大音腔作用,更容易可以還原更大的聲場,如果聽現場Live 音樂會感受到相當明顯的舞台感。

Powerbeats Pro 聲音孔

從各家媒體評測能發現 Powerbeats Pro 也比起前一代音質表現上,會呈現更飽滿和動態,在動態範圍與聲場表現上也同樣有不少的改進,低音效果也是目前為止最棒的一款真無線藍牙耳機;由此可見 Powerbeats Pro 最主要是提供給用戶聆聽音樂,不可否認音效表現上比起 AirPods 優秀不少。

兩款都有加入語音加速感測器和多麥克風,能夠自動檢測當用戶說話時臉部震動情形,藉由麥克風來判斷用戶聲音,達到提升語音品質、自動過濾通話外部產生的噪音。

 

充電方式比較

AirPods 推出了無線充電盒版本,可將充電盒放置在符合 Qi 無線充電盤上即可進行充電,另外也支援 Lightning 實體傳輸線充電。

AirPods無線充電圖

不過在 Powerbeats Pro 就比較可惜,雖然將充電孔改為自家 Lightning 後,竟然沒有替充電盒加入無線充電,實際差異可過底下比較表格了解

AirPods(第二代) AirPods搭配無線充電盒 (第二代) Beats Powerbeats Pro
無線充電 不支援 ❌ 支援 ✅ 不支援❌
Lightning充電 支援 ✅ 支援 ✅ 支援 ✅

 

充電盒體積比較

在充電盒上比較來看,Powerbeats Pro 充電盒體積比起 AirPods 大上不少,相信沒人可以將 Powerbeats Pro 充電盒放入牛仔褲口袋內,只適合放入小包包或背包內,這部分是 AirPods 會更方便攜帶。

Powerbeats Pro和airpods充電盒

Powerbeats Pro充電盒

 

價格、推出時間與顏色比較

AirPods 當前已經有不少國家已經開賣,台灣僅剩下 AirPods 搭配無線充電盒版本會在近日才會開賣;而 PowerBeats Pro 則是只有黑色款要等到 5 月3日預購,5月9日才會正式開賣,其餘象牙白、叢林綠和海軍藍需要到夏季才能夠買到。

AirPods(第二代) AirPods搭配無線充電盒 (第二代) Beats Powerbeats Pro
推出時間 2019年3月 2019年3月 2019年5月和夏季
價格 NT$5,290 NT$6,490 NT$7,990
顏色 白色 白色 黑/海軍藍/叢林綠/象牙白

 

告訴你該買 Powerbeats Pro 還是 AirPods

要買 Powerbeats Pro 還是 AirPods 比較好呢?根據這問題,建議先問問自己平時會在何時使用耳機,畢竟 Powerbeats Pro 和 AirPods 在定位上非常明顯是針對不同用戶群所設計。

瘋先生最後給大家一個購買方向,AirPods 輕盈的機身會更適合平時日常生活配戴,比較適合給上下班、學生、通話、遊戲、看影片、娛樂方面和對音樂不追求音質的使用者。

如會去運動健身,在運動時都習慣會戴上耳機,又不想受到其他人打擾,選擇 PowerBeats Pro 準沒錯,畢竟入耳式耳塞和耳掛式設計能夠在運動時候會更服貼在耳朵上,又能擁有防水、防汗和提供更優質的音質特色,在續航力表現上都會比起 AirPods 更優秀。

 

延伸閱讀

 

圖片來源:CNET、Mashable、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