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1 代與 AirPods 2 代比較,分析告訴你購買哪款比較好

蘋果在本月 20 日推出 AirPods 2 代後,將耳機晶片進行升級外,還有加入無線充電的 AirPods 充電盒,更可以支援嘿 Siri 功能,另還有推出單售 AirPods 充電盒,可讓第一代 AirPods 替換。那我們該買舊款 AirPods ?還是要買 AirPods 2代呢?這篇選購建議比較 AirPods 分析告訴你答案。

AirPods 1 代與 AirPods 2 代比較,分析告訴你購買哪款比較好

 

AirPods 1代與 AirPods 2代 差異比較

處理器

新舊款 AirPods 最主要差別在於新款耳機晶片,在 AirPods 2 代採用的是 Apple 最新 H1 晶片,可以讓各個裝置建立更快速、更穩定的無線連接,聲音延遲也可以減少 30%,也能夠支援嘿~Siri功能。

耳機晶片 支援 嘿~Siri 聲音延遲
AirPods 1代 W1 晶片(舊款) 不支援 ❌
AirPods 2代 H1 晶片(新款) 支援 ✅

 

無線充電

至於在無線充電部分,僅只有買帶有無線充電盒版本才可以,但是 AirPods 1 代的充電盒預設是沒有無線充電,如果需要必須另外多 NT$2,690 單獨購買無線充電盒;至於 AirPods 2 代則是可以多 NT$1,200 元就能換成無線充電款,就可立即將充電盒放置在符合 Qi 無線充電盤上充電。

不過如果你想實現更便宜的無線充電盒,也許可以透過另一篇省錢技巧「DIY 實現AirPods無線充電盒」。

etuJ0id

 

電池續航力

新舊兩款 AirPods “續航力”部分,可透過底下比較表了解:

充電和使用時間 “單次充飽”聆聽音樂時間 “單次充飽”通話時間 配合充電盒通話時間 充電盒充電15分鐘
AirPods 1代 24小時 5小時 2小時 11小時 3小時聆聽或1小時通話時間
AirPods 2代 24小時 5小時 3小時 18小時 3小時聆聽或2小時通話時間

 

藍牙

第二代 AirPods 官方一直沒有提到一個很重大改進,就是已經支援藍牙 5.0 ,比起前一代,有效傳輸距離是 4.2LE 版本的 4 倍 ( 理論可達 300 公尺 ),除此之外,藍牙 5.0 也會更省電等優點。但官方這次並沒有提到這些重點,最主要要告訴大家重點是在於晶片改進上。

 

價格差異

AirPods 2 代充電盒版本與舊款 AirPods 價格是維持相同,但是在無線充電盒版本,就需要多 NT$1,200 就可實現,反而舊款AirPods 1 代則需要花費兩倍多價格才能讓充電盒實現無線充電功能。

  • AirPods 2 代搭配無線充電盒:NT$6,490
  • AirPods 2 代搭配充電盒:NT$5,290
  • AirPods 1 代搭配充電盒:NT$5,290 (官網已經下架停售)
  • 無線充電盒(無AirPods):NT$2,690

apple airpods shop select

 

要買 AirPods 充電盒版本嗎?

如果已經有替 iPhone 購買無線充電器,那也很愛追求便利性,不想受到「有線」干擾,那也許無線版本會很適合使用。就一般使用習慣來說,可以三~五天才充一次電都沒問題。

建議看平時使用 iPhone 習慣,如果都是已經習慣放到無線充電盤上就想要能立即實現充電者,已經很少在使用有線來充電,購買無線充電款就非常適合。

airpower wireless charging 1

如果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有線充電,可能無線充電盤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閒置在那沒在使用,那比較建議買無線充電版,畢竟有時候充電線在充 iPhone ,又要拉出另一條線來充 AirPods ,會感覺很厭煩。

要是原本就沒有購買無線充電盤和沒打算購買無線充電盤,更不想為了放上去就能充電快感,建議可以把無線充電的錢省下來,將錢投資在 AirPods 保護殼上。

 

要買哪一代 AirPods 比較好?

瘋先生一直以來都會提倡蘋果第一代產品不要買,主因是蘋果第一代產品就是實驗性產品

就算舊款價格少個幾百塊的情況下,二話不說依舊推薦購入 AirPods 2 代,有些會推薦入手 AirPods 1 代都是叫你幫忙銷庫存,或是故意忽視隱藏一代缺陷(母湯喔),且要記得買新不買舊,更何況新舊款普通版價格是相同,這也是為什麼蘋果要將舊款 AirPods 停賣是有原因。

airpods 2nd generation requires ios 12 2 or higher

舊款 AirPods 災情盤點

另還有幾個舊款 AirPods 嚴重的災情,目前已經看見不少 AirPods 一代用戶都面臨到底下幾個災情,且都是在一年保固期過後,就會開始浮現,如要更換電池和維修價格更是不符合成本

  • 其中一耳約使用幾分鐘後,會出現啪一聲導致斷線,放入充電盒內電量顯示還足夠
  • 使用一年多後,左耳續航力會明顯變比較差
  • 使用一年多後,開始出現通話會自動中斷情況,出現無法暫時連線問題,聽音樂反而不會出現此問題
  • 有時候會無法正常連上或是出現連接速度超慢,必須要長按重置,重新連結才能解決
  • 切換需要等待好幾秒後才會出現聲音

 

以上這些設計瑕疵,都有望會在 AirPods 2 代上改善,畢竟蘋果花好幾年開發新款 H1 晶片。

至於已經購買一代用戶,就不推薦另外花錢買二代,除非是用到出現以上災情壞了,也不想維修,那才是下手時候,等到大改款版本推出後再更換也不晚。

特別注意2019 年春季更新的款式 AirPods 2 代並不是真的 AirPods 2 ,在官方的產品正式命名為 AirPods (第二代),已經有不少消息指出 AirPods 大改版將會在 2019 秋季發表會上推出,預計可能會是另一款 Pro 等級版本,當然大改版價格也相對會比起當前售價高上不少,蘋果近年的習慣就是創造新價格,預計將會有黑色款和防滑材質設計,更還會加入更多健康感知功能、主動防噪、防水效果等功能,如果等不急想購買,曾經都沒買過 AirPods 當然也是非常推薦入手 AirPods 2 代會是最佳選擇。

 

AirPod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