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wer 已經在Apple 官網內出現!不過商標被搶註已經積極買回

AirPower 何時才會推出?有位 Twitter 用戶已經從蘋果官網上挖到了新的 AirPower 產品圖,也表示蘋果其實已經準備好 AirPower ,但是至今都一直尚未有要推出消息與動作,去年除了要解決過熱問題,還有個主因是 AirPower 商標權已經被其他公司搶先註冊,導致 AirPower 必須將商標權買回來才能夠開賣。

AirPower 已經在Apple 官網內出現!不過商標被搶註已經積極買回

 

AirPower 無線充電板是蘋果在 2017 年秋季硬體發表會上,與 iPhone X 和 iPhone 8 / 8 Plus 同時間推出的產品,可支援 iPhone 、 AirPods 及 Apple Watch 同時充電。

但是 AirPower 一直延後推出,直到 2018 年因面臨充電時會導致發熱問題,蘋果也在官網上將時間改到 2018 年底推出,不過在2018 年底又再度跳票後,已經將產品介紹頁面移除,導致產品一直延後到 2019 年才出現更多消息指出即將開賣,也已經順利解決發熱正在生產製造中。

近期有不少跡象可證實 AirPower 即將上市,一名 Twitter 用戶 Michael Bateman 從澳大利亞蘋果官網 AirPods 頁面中,透過網頁代碼挖到新款 AirPods 產品圖,不過目前此代碼也已經被蘋果刪除, 但 HTML 和 CSS 引用依然存在,更新後的 AirPower 圖片與舊款有明顯的差異,新款 AirPower 產品圖是採用 iPhone XS 與 AirPods 無線充電盒擺放再一起充電,舊款則是使用 iPhone X 和無充電版 AirPods。

蘋果尚未公佈的新款 AirPower 圖
蘋果官網舊款 AirPower 圖

下方為蘋果官網新版圖片,新舊圖檔有明顯修改就是在 iPhone XS 背景圖片改為泡泡桌布,AirPods 也變得比較白,且新款的充電畫面上也看不見 9:41 時間顯示,充電盒也已經被命名為 AirPod Case ,使用者名字也從 Sam’s 改為 David’s。

蘋果官網新款 AirPower 圖
蘋果官網新款 AirPower 圖

 

但原本 AirPower 是會緊接在 AirPods 二代後面發布,不巧面臨了另一個棘手問題,導致 AirPower 也不得不繼續延後推出。

根據 MacRumors 指出,蘋果在 2018 年夏季才申請 AirPower 商標,不過在這在之前有間名為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公司就已經搶先註冊 AirPower 商標名稱,並且在 2018 年 12 月獲得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批准,並且對外進行公告。

美國專利與商標局也會在商標批准之前都可接受任何商標的反對意見,直到2019 年 1 月蘋果才透過律師提交反對這項專利申請,認為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公司所申請的 AirPower 商標名稱,容易導致與蘋果旗下 AirPlay 、AirPort 及 AirPrint 等產品名稱造成混淆和干擾。

在歷經數個月的反對提交申請後,蘋果突然從昨日撤銷全部反對申請文件,雙方爭議也已經獲得一個完美的結果。

Apple trademark USPTO Opposing applicationjpg

 

原來蘋果會撤銷反對申請,是因為透過代理律師從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公司買下 AirPower 商標權,畢竟 AirPower 已經面臨即將推出的壓力,也沒有時間再透過反對來取回商標權。雖然目前 AirPower 商標權人仍是 Advanced Access Technologies ,不過蘋果已經開始著手處理所有人的轉移流程,預計不久後就可以正式取得 AirPower 商標權。

目前就等 AirPower 商標權轉移跑完,也意味蘋果將在近期對外宣布將販售 AirPower ,預計最快會是下禮拜將會公布。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