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第二代需 iOS 12.2 以上版本?越獄會導致無法使用嗎?

AirPods 第二代(非 AirPods 2 )已經在20日晚上推出,也僅只是小改版,比較值得注意是 AirPods 對於系統的需求,從蘋果官網發現需要 iCloud 帳號以及 iOS 12.2、watchOS 5.2 或 macOS 10.14.4 才能使用,這是否會對有越獄或舊款設備用戶將造成無法使用呢?

AirPods第二代需 iOS 12.2 以上版本?越獄會導致無法使用嗎?

 

二代 AirPods 是蘋果 2019 年更新的最新版本,將原本 Apple W1 晶片改為 Apple H1 耳機晶片,帶來優勢是比起前一代速度快 2 倍,通話連線速度也快 1.5 倍,遊戲時延遲聲音減少約 30% ,還可以無需觸碰直接說嘿 Siri 即可呼叫助理,另還替充電盒帶來無線充電功能售價 NT$6,490,對於普通 AirPods 則依舊維持原價NT$5,290 。

 

舊設備和越獄用戶會不會導致沒辦法使用 AirPods ?

AirPods 官網產品介紹內有針對需求指出『需要 iCloud 帳號以及 macOS 10.14.4、iOS 12.2 或 watchOS 5.2。

airpods 2nd generation requires ios 12 2 or higher 1

 

對於越獄用戶而言,目前比較剛尬是越獄版本為 iOS 12.0 ~ 12.1.2 ,導致已經越獄用戶沒辦法升級到最新 iOS 版本上,那是否會導致如果想購買 AirPods  第二代的越獄用戶,會面臨無法使用問題?必須要被迫放棄越獄,升級至 iOS 12.2 以上才能夠使用?

是否也表示 AirPods 第二代最低需求就要 iOS 12.2 ?那對於舊款無法升級 iPhone 5 和 iPad Air 設備該怎麼辦?這不光影響到越獄用戶,甚至連舊款裝置用戶如果想要使用,也會導致不支援而要被強迫換新設備才可使用,為了解決此問題,直接線上詢問蘋果技術顧問,對話記錄如下

Apple customer service dialogue airpods 2019

從一開始,蘋果技術顧問也是否定 iOS 12.1 無法使用,需要升級至 iOS 12.2 才可使用,後續告知美國蘋果技術支援顯示 iOS 12.1 是可以使用,唯獨沒辦法支援嘿 Siri 功能,隨後才又改口,如果想獲得全部、更好的體驗,是需要 iOS 版本達到 12.2 以上,以免給您不完整的體驗,最後還提供了蘋果連接並使用 AirPods頁面

從 AirPods (第2代)說明頁面上,可看見使用之前,至少需要下列一款裝置,才能配對

  • 安裝 iOS 12.2 或以上版本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 安裝 watchOS 5.2 或以上版本的 Apple Watch
  • 安裝 tvOS 12.2 或以上版本的 Apple TV
  • 安裝 macOS 10.14.4 或以上版本的 Mac

不管是台灣或是國外說明頁面,都是維持最低限制需 iOS 12.2 或更新版本?那iOS 12.0~12.1.4就沒辦法使用嗎?

 

實際測試結論

官網的資訊有時都會有錯誤,瘋先生也替 AirPods (第2代)開箱測試後,拿 iOS 12.1.2 設備與 AirPods 進行配對,同樣會自動彈跳出配對連線,不過畫面會立即跳出要求軟體更新提示,實際不需要更新到 iOS 12.2 只要點擊「接受功能受限的設定」依舊都可以正常透過藍牙配對連線。

結論是 AirPods (第2代)單純藍牙配對連線需要 iOS 12.0 以上,都可以進行配對連線,依舊能使用,至於想要完整使用自動彈窗和嘿~Siri 功能,就需要 iOS 12.2 或以上版本才能夠使用,其餘設定 AirPods 都正常可設定沒有任何差異。

airpods 2 generation unpacking 1

不過越獄用戶也是有解決方案,其實不用升級到 iOS 12.2 以上,可以透過「這款插件」來實現此功能。

airpods 2 generation unpacking tweak 1

 

AirPod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