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AirPods 第二代上市!加入無線充電盒、耳機晶片強化、支援嘿Siri

蘋果在今晚突然無預警更新新款 AirPods 第二代(非 AirPods 2),前幾天已經替 iPad miniiPad AiriMac 更新,原本預計這次會更新 iPod touch ,不過蘋果直接帶來一份驚喜,直接替 AirPods 帶來了的更新,推出了兩款版本,分別為 AirPods 第二代無線充電盒版及搭配充電盒版本。

新款 AirPods 第二代推出!加入無線充電盒、耳機晶片強化、支援嘿Siri

 

AirPods 從 2017 年首次推出後,一直都受到不少蘋果用戶廣受歡迎和喜愛,更是身為蘋果用戶必備的標準配件,造型像是牙刷頭白色耳機戴在耳朵上,能讓人一眼能看出就是 AirPods。

AirPods 也歷經兩年多時,直到今天終於替 AirPods 帶來了無線充電版本更新,並且也一併提升硬體規格,如同先前爆料相同,AirPods 新品會直接取代前一代產品,舊款產品直接停售。

 

AirPods 第二代 H1 耳機晶片(非 AirPods 2)

2019 年全新 AirPods 第二代加入了蘋果最新 Apple H1 耳機晶片驅動,與前一代 W1 晶片來比較,速度快達 2 倍,通話連接速度快達 1.5 倍,遊戲時的延遲聲音也會減少約 30%,更可讓各個裝置建立更快速、更穩定的無線連接,也帶來更出色的音質。

AirPods 第二代 H1 耳機晶片

 

AirPods 支援嘿 Siri

前一代 AirPods 是無法直接透過說嘿 Siri 來喚醒個人助理,在新款 AirPods 第二代已經可以直接開口說:「嘿 Siri」 就可馬上呼叫助理,節省還要拿出 iPhon 或是碰觸 AirPods 的機會。

AirPods 支援嘿 Siri

 

新款 AirPods 無黑色款式,提升電力續航和加入無線充電

AirPods 第二代產品並非是真正帶來全新設計 AirPods 2 產品,當然也就不會出現近幾個月傳言中的黑色款式,不過有爆料指出,蘋果會是在今年的秋季發表會上才會推出。

這次的更新僅只有在內部晶片進行提升,也可以將它視為是例行性更新,就如同 iMac 相同,不過除了加入已經跳票很久的無線充電盒外,蘋果還推出一款基本充電盒款式,售價也維持相同,如果喜歡無線充電盒款式,就必須多 NT$1,200 元價格才能夠入手,要是沒打算購買新款,前一代 AirPods 用戶也可以另外單獨花費 NT$ 2,690 更換無線充電盒。

新款 AirPods 無黑色款式,提升電力續航和加入無線充電

續航力表現上,比起舊款有微幅的提升,聽音樂能長達5小時,通話時間從原本2小時提升3小時,充電盒可提供多次充電量,只要將 AirPods 放回盒中15分鐘,就可以帶來長達3小時的音樂和2小時的通話時間,總共可提供超過 24小時的續航力。

 

AirPods 第二代售價與台灣發售

apple airpods shop select

從官網價格來看,可得知 AirPods 售價如下

  • AirPods 搭配無線充電盒:NT$6,490
  • AirPods 搭配充電盒:NT$5,290
  • 無線充電盒(無AirPods):NT$2,690

去年蘋果官網一直預告會推出單獨販售無線充電盒,直到今年終於不再跳票,不過售價也不便宜,單獨一個無線充電盒就要價 NT$2,690 ;不過,對於前一代 AirPods 也在使用一年多後就會出現兩邊耳機電池續航力出現明顯落差的災情,建議可要好好考慮清楚,是否要值得花錢?

至於今年 AirPods 第二代是否會針對前一代兩耳續航力不均問題進行調整?蘋果在歷經兩年的努力下,相對可能也會針對此問題進行修正,不管怎樣,沒購買第一代 AirPods 和等很久用戶,現在已經可以準備下手了!

不過很可惜當前台灣還尚未開賣 AirPods 第二代,目前也只有美國等國家才能購買,大約 3~5 天就可出貨,台灣至少也需要等到 NCC 通過後,就能夠開放訂購。

另也要注意,AirPods 第二代官網指出事需要 iCloud 帳號以及 macOS 10.14.4、iOS 12.2 或 watchOS 5.2 才能使用,對於有越獄用戶也不用灰心,根據蘋果客服表示只要在 iOS 12.1 以上也同樣可以使用,除了嘿 Siri 功能需要 iOS 12.2 才能使用外,不需擔心被迫放棄越獄才能使用 AirPods 功能。

更新:第二代AirPods 台灣蘋果官網正式開賣,首批最快5月到貨AirPods 2 開箱上手評測:有史以來iPhone 上體驗最好的藍牙耳機

 

台灣時間 3 月26 日凌晨1點,蘋果在 2019 年將舉辦首場發表會,最主要是針對「服務」而非「硬體新品」,將會推出 Apple News 收費訂閱服務和串流媒體電視服務,在發表會前也會足一更新推出跳票很久的產品,像是無線充電版 AirPower 也可能在接下來這幾天內出現。

 

AirPod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