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 3 代傳今年底前發表,蘋果準備會加入「降噪」功能

根據 Digitmes 報導宣稱蘋果計劃在 2019 年底前發表第三代 AirPods 無線藍牙耳機,新款 AirPods 也將加入降噪、防水功能,預計年底聖誕節前開賣。

AirPods 3 代傳今年底前發表,蘋果準備會加入「降噪」功能

 

今年三月第二代 AirPods 更新之前,就一直有新款 AirPods 傳言消息流出,不過發表時間點都落在春季與秋季兩個時間點上,甚至還有資深 3C爆料大神 Steve H.McFly(@OnLeaks)也在 2 月中旬時就爆料無線充電盒版本準備開賣,另還有一款會是黑色版本,大致上會與當前版本外型類似,會加上防滑塗層、低重音、黑色款及加入健康監測功能。

黑色airpods

Digitmes 根據供應鏈透露,蘋果為了迎接不同對手夾殺與挑戰,也要開始積極與供應鏈合作開發新功能,第三代 AirPods 預計年底前上市,新款研發重點會著重在於降噪和防水功能上,雖然原定在上半年會推出新款藍牙耳機,不過改到下半年才會上市,根據評估會先導入抗噪功能,也能趁機提升 AirPods 銷量。

AirPods 3 代傳今年底前發表,蘋果準備會加入「降噪」功能1

前些時間蘋果分析師郭明錤也同樣預測,2019年第四季蘋果也將會推出兩款新 AirPods 。其中一款則維持相同 AirPods 外觀設計,另一款則是採用全新外觀,估計就是黑色款 AirPods Pro,售價也會提升不少。

 

AirPods 無線耳機加入「降噪」會是一項大挑戰

不少用戶一直期待 AirPods 能夠加入降噪功能,但是根據報導指出,當前 AirPods 體積小,要在有限空間內,能塞入各種元件結構又不受到干擾,且還要兼顧耗電問題,將會是製造工藝一大挑戰。

降噪耳機分成主動 (ANC) 和被動式兩種,當前市場上最推薦主動式為Bose的QC35 2及Sony的WH-1000XM 2 ,均採用耳罩式設計。

Bose的QC35 2及Sony的WH-1000XM 2

雖然降噪耳機並非是新技術,但要符合蘋果高標準要求,設計上那就會更難實現,主要是 AirPods 體積小,半導體在運作時,會導致 EMC 干擾,又有抗噪回饋麥克風等結構設計問題;所以要如何能夠在微小空間內能達成協調不受阻礙運作,會是機構設計與組裝挑戰。

此外在抗噪是以偵測噪音再發射反向波抵銷,由於 AirPods 電池容量僅只有 93mAh,如果採用今年最新 Apple H1 晶片可達到省電效果,不過在啟用抗噪功能後,也會造成耗電量大增。

至於蘋果會如何解決抗噪問題,更會引起不少競爭對手高度注意。

 

延伸閱讀

 

參考來源 Digitimes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