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設計團隊3 名資深成員離職,新產品是否將陷入危機?

蘋果產品最有核心價值都在驚人的「設計美學」外型,全是由蘋果內部專門負責產品設計的 Jony Ive 所領導設計團隊所負責,全員總共有 20 多人,每年所推出的新產品外觀總是讓不少用戶感到眼睛一亮,但最近設計團隊有了不少人事變動,裡面有 3 位資深核心設計人員已經選擇請辭,多少也將會讓蘋果產品有少許震盪。

蘋果設計團隊3 名資深成員離職,新產品是否將陷入危機?

 

根據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次離職的三名成員都曾在 2000 年代設計過 iPhone 、 iPad 等產品成員,其中 Rico Zorkendorfer 和 Daniele De Iuliis 在設計團隊內年資已經超過 35 年,另外一位 Julian Hönig 則有 10 年的資歷。

Zorkendorfer 接受採訪透露只是短暫想休息,希望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也對於能夠在蘋果工作內感到很榮幸,另外其餘兩人則不願接受採訪和回應。

apple Rico and Julian
左圖 Julian Hönig 右圖Rico Zorkendorfer

 

華爾街日報也描述,蘋果創辦人賈伯斯自從1997 年回到蘋果後,設計團隊就扮演了一個相當關鍵的角色,這是由 Jony Ive 設計師帶領設計團隊,打造出相當出色的 iMac ,成為全美國最熱銷電腦,後續也替 iPhone 設計出一系列產品,更是成為了當今主流領導品牌,因此設計團隊也可以說是蘋果最核心的部門。

蘋果產品進化史
蘋果產品進化史

賈伯斯也相當注重於產品開發,幾乎每天都會進入產品設計部門,並且隨時確認當前產品開發進度,又加上賈伯斯也將產品部門提升為最高等級,讓所有設計成員之間關係更為緊密,那時幾乎沒人會打算離開。

Apple design team jobs and Jony Ive

不過這一切在 2015 年後開始有了變化,自從 Jony Ive 被調離設計部門改負責蘋果新園區設計工作後,接下來陸續兩年 Danny Coster 和 Christopher Stringer 從設計團隊離開。最後在 2017 年 Jony Ive 設計園區已經告一段落後,才正式回到設計部門繼續管理監督。

如今蘋果設計團隊也不比以往,蘋果除了在硬體投入下外,也開始橫跨各個領域,像是擴增實境(AR)、AirPods、HomePod、自動駕駛車、Apple Card等,以及還進入串流影音 Apple TV+、遊戲產業 Apple Arcade、新聞雜誌 Apple News+ 服務新領域上。

設計這行業確實是需要大量美學創意力,就算走了老兵,也會有新一代人才加入,世代交替對於蘋果來說是算好事;但對於蘋果設計團隊,相信也是一大跳戰,無人能夠確保後續加入的新血對於新產品設計上能否有幫助,或是帶來新危機?不過我們也期望蘋果後續產品能夠繼續找到適合自家的美學靈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