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新款 AirPods 充電盒和耳機替換後,要怎麼處理二手AirPods 產品?

第二代 AirPods 推出後,相信不少用戶可能都會考慮入手新款 AirPods ,但是對於舊款 AirPods 產品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千萬不要丟進垃圾桶內,這是一個錯誤又會造成環境污染的舉動,建議你可以依照底下解決舊款 AirPods 方式來處理。

購買新款 AirPods 充電盒和耳機替換後,要怎麼處理二手舊產品?

 

1.替 AirPods 回收

由於 AirPods 是屬於一次性產品,也是無法再維修,更換都是整新品,又加上極少數用戶會購買二手產品,無人能夠確定前一位 AirPods 用戶衛生習慣,畢竟待久了上面都會卡很多耳屎和細菌,多數都會直接購買新款 AirPods 。

但 AirPods 算賣不了錢,不是直接丟到垃圾桶內,這舉動反而會造成地球環境污染,比較建議是直接透過蘋果官網推出的無償回收Apple品牌的電子產品及設備計畫,將舊款 AirPods 回收,只需要上網填寫後,包裝Apple產品或設備,等待 DHL 來收件即可。

Apple 免費回收計劃:點我去

蘋果產品回收網頁

 

2. 替 AirPods 直接丟拍賣販售

如果不打算替 AirPods 回收,而且保養得相當好,使用時間不長次數也不多,那可以選擇蝦皮、露天或二手拍賣社團等交易平台,將二手 AirPods 賣出。

但也要有心裡準備會很難賣,畢竟少數人會想買二手,也無法確定買到的二手 AirPods 電池是不是已經嚴重老化,也可考慮找二手店估價販售會更快。

通常使用一年多 AirPods 就不建議販售二手,畢竟電池已經老化,比較建議直接採用「回收」。

AirPods二手蝦皮拍賣

 

3. 送給朋友或是家人繼續使用

假如 AirPods 還能使用,又不想要無價回收或售出,也許可以考慮另一個最佳的選擇,直接將 AirPods 充電盒與耳機整組送給朋友或家人繼續使用,再次發揮3C產品利用價值。

送給朋友或是家人使用

 

AirPods 販售與贈送前該做什麼?

1.取消尋找我的AirPods

想替 AirPods 販售或贈送前,需要先登入 iCloud 帳號內,將 AirPods 設備清除綁定

取消尋找我的AirPods

 

2. 清理 AirPods

要替 AirPods 脫手前,除了解除設備綁定外,也別忘了將 AirPods 清潔乾淨,應該沒人想看見耳機上卡了一大塊黃垢或是黑垢,那對方也不太敢戴上去,只會感覺很噁心,更會被人誤會既然送人,還送一個用很久或快壞的產品,誤認為沒有心。

因此就要替 AirPods 來個清潔大保養,清潔 AirPods 部分,建議是使用底下兩個步驟就可達成快速清潔 AirPods

  1. 先用棉花棒沾水清除黃垢
  2. 購買 Bostik Blu Tack波士膠(網拍上可找得到)來清除難清除的污垢

清理 AirPods

 

看完以上二手 AirPods 處理方案後,希望能讓大家有些方向,才不會導致 AirPods 被遺棄,應該要透過這些方式繼續發揮價值性或是妥善處理。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