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緊急推「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召回計畫,全球6大觸電個案

有使用 Apple 產品用戶請注意,趕緊檢查如果有在 2003年到 2010 年,從英國、新加坡和香港購買 Mac 電腦或某些  iOS 設備,盒內所附贈的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可能發生破裂情形,造成少數情況下會出現觸碰到外露金屬零件發生觸電,全球已經有發生六例觸電事件事故,建議確保安全,可拿出設備檢查。

Apple 緊急推「三叉式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召回計畫,全球6大觸電個案

 

根據蘋果召回方案顯示,此次 Apple USB 電源轉換器不受本方案影響。

 

如何識別三叉式 AC 插頭有問題?

另外也指導用戶如何透過外觀識別是否有受到影響,這次僅受影響僅只有舊款白色的三叉式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連接 Apple 電源轉換器的內側插槽中會沒有字母顯示。至於新款的轉接器為白色,連接電源轉接器的內側部位為灰色,這款則是不受到影響。

如何識別三叉式 AC 插頭有問題

 

 

特別注意

  • 設計用於歐洲大陸、澳洲、紐西蘭、韓國、阿根廷和巴西的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接器,可能適用 Apple AC 牆壁插座用插頭轉換器交換方案。
  • 本方案不會影響您的法定或保固權利。
  • 更換前,會需要驗證所購買的 Mac、iPad、iPhone 或 iPod 序號,所以請提前準備好您的序號。

 

要去哪裡才能夠更換?

如果確認符合資格用戶,可直接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是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然而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