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啟用iPhone 「播報來電者」功能,來電時立即知道是誰打來

自從 iOS 10 推出後,蘋果替 iPhone 加入了一項新的隱藏補助功能「來電宣告」(iOS 14改為播報來電者),這項功能可讓年長者或是手邊剛好正在忙和有買藍芽耳機用戶,能在最短時間內,透過聽覺就能夠馬上知道是哪位朋友打來,相信不少用戶都會使用到這項功能,不過這功能該如何開啟呢?趕緊透過本篇進行瞭解。

如何啟用iPhone 「來電宣告」功能,來電時立即知道是誰打來

 

 

如何啟用 iPhone 來電宣告功能

到 iOS 「設定」>「電話」>「播報來電者」。

如何啟用 iPhone 來電宣告功能1

改為「總是」,如果你的工作屬性是經常往外跑的業務行業,帶藍牙耳機就可改為「僅限耳機」或是「耳機與汽車」

如何啟用 iPhone 來電宣告功能2

另提醒還有 Siri 功能也要設定才能讓這功能正常啟用,可以到 iOS「設定」>「Siri與搜尋」。

如何啟用 iPhone 來電宣告功能3

選擇「Siri回應」選項。

iphone call announce 4

並且將「語音回饋」的功能也要改為「永遠開啟」,如此一來 Siri才會幫你朗讀來電者名字。

iphone call announce 5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