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來電不要全螢幕怎麼改?教你iOS來電顯示設定技巧

iOS 14 來電已經改為橫幅小視窗顯示,能避免 iPhone 來電時會佔滿全螢幕,防止遊戲、打字時會造受到中斷,就能在 iPhone 螢幕頂部跳出提醒小視窗,不過對於老人家或經常要接聽電話業務,可能還是比較喜歡全螢幕來電模式,在這篇就教 iOS 來電顯示設定,讓你自己選擇 iPhone 來電不要全螢幕或全螢幕兩種模式。

iPhone來電不要全螢幕怎麼改?教你iOS來電顯示設定技巧

 

iOS 來電顯示設定技巧:橫幅、全螢幕來電通知

當升級 iOS 14 後,用戶就能夠自訂來電顯示效果,可改為 iPhone 來電不要全螢幕「橫幅」小視窗提醒,或是選擇「全螢幕」兩種形式,自從 iOS 14 開始預設來電會固定為「橫幅」方式,如想改回「全螢幕」該怎麼設定,可透過底下方法操作。

到 iOS「設定」>「電話」。

do not use full screen for iphone calls 1

選擇「撥入電話」。

do not use full screen for iphone calls 2

預設會是選擇「橫幅」,可以改為「全螢幕」,來電就會回到傳統全螢幕畫面。

do not use full screen for iphone calls 3

至於「橫幅小視窗提醒」與「全螢幕來電提醒」效果如下,哪種樣式比較好?這就依照自己喜好調整 iPhone 來電提醒樣式,但通常多數人可能會比較喜歡來電「橫幅」效果,能夠避免在打字、用 App 或遊戲一半,突然有來電就會導致中斷,如比較習慣全螢幕方式,認為按鈕比較大好按,那就改「全螢幕」吧!

如果你發現全螢幕大頭貼沒辦法滿版,或是想要實現 Memoji 來電大頭貼,也可以透過底下這幾招調整:

5a

除了以上設定外,另外還有一招可以透過 Siri 播報來電者方法,這比較適合如果手機有連接藍牙耳機或藍牙安全帽,透過底下這方法設定,就算在騎車或開車時,也不需要拿起 iPhone 來接聽電話,只要透過藍牙耳機(AirPods、AirPods Pro 等)就能直接播報來電者名字和接聽電話。

iphone call announce

 

精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