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Pods最佳化電池充電是什麼?教你一鍵延長電池壽命

蘋果推出 iOS 14.2 同時,為了能夠讓 AirPods 電池續航力提升,以及能夠掌握充電狀態和延遲電池壽命,替 AirPods 加入「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不過這項功能要從哪裡設定呢?以及 AirPods 最佳化電池是什麼,在這篇會帶大家了解。

AirPods最佳化電池充電是什麼?教你一鍵延長電池壽命

 

AirPods 最佳化電池充電有什麼作用

蘋果為了能夠降低 AirPods 電池老化速度,以及能夠延長電池壽命,能避免用戶過充,才替 AirPods 額外加入「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這項功能會自動學習每日充電模式,像是如果經常替 AirPods 充電,會限制最高只能充到80%電力,等快接近正常使用期間,就會開始進入慢充狀態,並將 AirPods 電力充滿。

 

如何設定AirPods 最佳化電池?

要注意的是 AirPods最佳化電池僅針對「AirPods Pro」設備推出同時需要將 iPhone 升級到 iOS 14.2 或新版本上才能夠真正啟用AirPods 最佳化電池功能

如要檢查是否有開啟或想關閉 AirPods Pro 最佳化電池功能,先將 AirPods Pro 連上 iPhone 設備

如何設定AirPods 最佳化電池

並透過 iOS「設定」>「藍牙」列表確認 AirPods Pro 已經連線,點擊右側「i」按鈕。

如何設定AirPods 最佳化電池1

就會看見 AirPods「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只要確定這項功能有開啟即可。

如何設定AirPods 最佳化電池2

除了 AirPods 能夠過最佳化電池充電延長電池壽命外,Apple 也在 iOS 13 開始有針對 iPhone 導入最佳化電池充電功能,甚至連同 Apple Watch 也有加入「最佳化電池充電」選項,這也意味者目前多款蘋果設備都已經不用擔心設備會過充,裝置會自動學習每位使用者日常使用習慣,能避免電池會一直保持在 100% 頻率,更能延長 AirPods電池健康度與電池壽命,建議這項功能平時不要關閉。

 

精選延伸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