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鍵盤手勢隱藏技,三指立即搞定剪下、複製、復原

iOS 鍵盤用了這麼久,每次要輸入文字,有些人使用單手神功,有些人使用雙手大拇指齊力發功,有些人則是善用語音輸入法的的幫忙快速輸入一段自己想說的話。不過你是否有經驗,如果在一段文字裡,要選擇出一個句子或是一整段話,常常要用手指頭點很久,滑動很久才可以選到自己要的句子,其實 iOS內建鍵盤就有支援手勢操作技巧,只要簡單透過三根手指頭就能完成拷貝、貼上、復原與重做動作。

iOS 鍵盤手勢隱藏技,三指立即搞定剪下、複製、復原

 

iOS 鍵盤手勢技巧

先來解決選取文字的困擾,是不是常常訊息打到一半,可能發現有一些句子打錯了;或是用語音輸入法的時候,就是有幾個句子手機聽不懂,對著手機重講好幾遍,手機打出來的文字都還是不是你心中所想的兩個字啊!這時候不要心灰意冷,其實只要善用iOS內建的鍵盤選取功能,「點兩下」就能快速選取單字或句子;另外「點三下」可以快速選取一段句子。

  • 點兩下:快速選取單字或是句子。

iOS 鍵盤手勢技巧點兩下

 

  • 點三下:快速選取一段句子。

iOS 鍵盤手勢技巧點三下

 

 

三指快速操作

接下來,讓我們來運用三根手指頭就可以進行複製、貼上、取消上一個步驟,或是重做上一個步驟的動作。

  • 三指往內縮:可以實現複製文字。

三指快速操作

 

  • 三指往外,貼上文字

三指快速操作三指往外

 

  • 三指往左滑,取消上一個步驟

ios keyboard handgestures 5

 

  • 三指往右滑,重做上一個步驟

三指快速操作三指往右

 

今天教的方式,不管是在使用備忘錄、看訊息、聊LINE、寫 Email 、甚至在看文章的時,都可以直接運用,是不是很方便啊!趕快嘗試看看,快速解決打字的煩惱吧,如果還是不太懂,也可以透過底下影片了解。

 

當然除了以上 iOS 鍵盤手勢技巧外,也建議一起將底下 iPhone 鍵盤技巧一併學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