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iPhone卡在連結iTunes?教你解除或退出iPhone恢復模式狀態

當我們替iOS升降級時有時會導致失敗,造成開機畫面停在iPhone恢復模式狀態中,此時會看見螢幕上呈現iTunes和USB傳輸線頭圖案,這時強制重新開機都還是同樣會進入恢復模式,那該怎麼解決呢?來透過底下這方法就能夠離開iPhone恢復模式。

iphone exit recovery

 

為什麼會出現恢復模式?

  1. 替iPhone、iPad設備重置(刪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時,導致錯誤,系統重開後就直接跳出恢復模式畫面。
  2. 替iOS升級、降級時導致錯誤,系統重開後就直接跳出恢復模式畫面。

prometheus 1a 17


刪除所有資料方法:連接使用iTunes來恢復

此方法是要給打算放棄iOS設備上所有的資料、照片、APP使用,如你先前已經有備份過,那就可透過這種方式進行處理。

iPhone 6s 或更舊的機型

  1. 將USB傳輸線先從電腦上拔除。
  2. 同時壓住電源鍵(Power)與HOME鍵直到關機。
  3. 在按住電源鍵來啟動iPhone。
  4. USB接上電腦打開iTunes進行回復。

iPhone 7、7 Plus、8、 8 Plus或新機種

  1. 同時壓住電源鍵(Power)與降低音量鍵。
  2. 直到自動重開機出現Apple Logo後放開。
  3. 如果沒有重開,就按住電源鍵來啟動iPhone。
  4. USB接上電腦打開iTunes進行回復。

iPhone  X以上

 


如先前沒備份又想保留資料,就請自己選擇底下三種工具其中一款來替設備退出恢復模式狀態。

保持資料解除方法(1):Reiboot

Reiboot是一款免費可以在Win與Mac系統上,替iOS設備進入恢復模式與退出恢復模式工具。

下載位置

操作教學

步驟1. 如是Win用戶,下載後直接開啟進行安裝。

reiboot 1

步驟2. 安裝完畢後,請開啟ReiBoot工具,並將iOS設備接上電腦,就可點擊「退出恢復模式」按鍵,會看見設備自動重開機並順利進入iOS主畫面。

reiboot mac 1

 


保持資料解除方法(2):TinyUmbrella

透過小紅傘TinyUmbrella來退出恢復模式,此工具本來是先前知名可用來保存設備的SHSH檔案,不過除了可以保存SHSH外,還可以替設備解除恢復模式狀態。

  • 適合Win、Mac系統用戶使用

下載位置

操作教學

步驟1. 如是Win用戶,下載後直接開啟進行安裝。

TinyUmbrella 1

步驟2. 安裝完成後,開啟TinyUmrella,並將iOS設備接上電腦,工具就會進行偵測。

TinyUmbrella 2

步驟3. 開啟程式後,請從左側點選你要解除恢復模式設備名稱,右方點擊「Exit Recovery」或者先點「Fix Recovery」即可退出恢復模式,就會看見設備自動重開機並順利進入iOS主畫面。

TinyUmbrella


保持資料解除方法(3):redsn0w

Redsn0w是首款最新替iPhone越獄的工具,該款工具也相當知名,其中裡面也含有退出恢復模式。

下載位置

操作教學

步驟1. 解壓後,直接開啟redsn0w執行檔,點擊「Extras」。

redsn0w 1

步驟2. 並將iOS設備接上電腦,點下「Recovery fix」按鈕,就可退出恢復模式,會看見設備自動重開機並順利進入iOS主畫面。

redsn0w 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