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想記錄今天走了幾步?教你啟用iPhone內建計步功能

想要記錄自己當天走了幾步,大多用戶都是直接到App Store上搜尋計步APP,但實際上從iPhone 5s以後的機種,在搭配M7協同晶片下,就能夠達到更省電並記錄下動態資料,這也就是說iOS老早就已經內建了這項強大功能,可幫助想瘦身、減肥、控制體重或是在意每天都要走幾步的用戶,能在最省電又免安裝第三方APP情況下達到要求。

[iOS教學]想記錄今天走了幾步?教你啟用iPhone內建計步功能

 

至於iPhone內建計步功能其實是依靠裡面的陀螺儀得到數據,假如你有買Apple Watch,就可考慮不需透過iPhone來記錄,依靠Apple Watch記錄將會更準確。

 

啟用iOS內建計步設定

▼ 請到「設定」>「隱私權」>「運動與健身」內確定「體能追蹤」功能是否有開啟。此功能開啟後,iOS就會開始啟動感應器記錄步數。

ios physical tracking 1

 

查詢計步記錄

▼假如想查詢昨天或是今天走了幾步,可以到「健康」APP內。

ios physical tracking 2

▼ 點選想查詢日期後,在底下就會顯示「步行」資料,要是你有帶Apple Watch,就可以看見更多資料量。

ios physical tracking 3

▼ 當然也是可以點擊「顯示所有資料」,就能顯示每日的步數清單資料。

ios physical tracking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