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自爆!HomePods韌體內藏有最新未上市iPhone 8外型與臉部解鎖代碼

homepods iphone 8

今年到底會不會有第三款新iPhone機種推出?有用戶認為這些只是媒體在亂放假消息,不過今年蘋果會不會推出新iPhone 8(名稱暫訂)?蘋果在上週時替HomePod推出了第一個韌體後,有開發者感到好奇就解開代碼,竟然發現裡面有即將推出的iPhone資料。

 

開發者 Steve Troughton-Smith 進行了HomePod韌體分析後,發現到PassKitUIFoundation.framework資料夾內有個Payment_glyph_phone-D22.caar檔案,竟然發現到有一個尚未出現過的iPhone圖案與代碼(D22)。

face detect iphone 8

而從圖案上就可以直覺的認定,這就是者幾個月一直傳的iPhone 8外型,沒有HOME鍵、滿版螢幕與明顯的U型設計,就能夠更進一步證實,今年將會有第三款新iPhone推出,而非是空穴來風的假消息。

iphone 8 glyph

(藏於HomePod韌體內的iPhone圖)

另外Troughton-Smith還有發現到代碼中,還有夾帶了最新iPhone功能,在代碼中還另加入有大量的紅外線臉部辨識描述,全部都在BiometricKit框架中,原此框架僅只是用來驗證Touch ID指紋辨識使用,不過另還加入了紅外線臉部辨識,蘋果使用代號Pearl代表此功能,BiometricKit框架內還清楚記錄,將會有全新的FaceDetect方案,用來解決當臉部距離前鏡頭太近、太遠與多個臉部重覆問題,代表蘋果除了推出新iPhone外,另還在新款iPhone上加入紅外線臉部辨識功能。

iphone 8 copper gold 1a

(遭洩密的iPhone 8外型)

最主要可能是因為Touch ID鍵已經從iPhone上移除,計畫要讓臉部辨識功能取代Touch ID,而在接下來的AR也將是明年度的重頭戲功能,這些多方面不管是外型與洩密資料的多重證實,又加上蘋果自己自爆新iPhone資料與外型,更能夠百分之百確定今年會有第三款iPhone會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