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Clips怎麼實現?教你透過射擊遊戲搶先體驗

還記得今年Apple 在 WWDC 上發布輕巧AppApp Clips)功能嗎?相信很多人還不知道到底具體要怎麼實現,畢竟目前也還沒有這麼廣泛,不過現在透過遊戲《Phonenix 2》就能搶先體驗App Clips的功能,還能玩一款好玩的遊戲,這篇就帶你透過《Phonenix 2》快速體驗輕巧App的感覺!

App Clips怎麼實現?教你透過射擊遊戲搶先體驗

 

如何搶先體驗 App Clips 遊戲?

透過 Safari 瀏覽起開啟《Phonenix 2》輕巧App 網址(連結在本短文末),隨即會在螢幕上方跳出「執行遊戲」的選項,點選進入。

如何搶先體驗 App Clips 遊戲

 

此時會在螢幕下方跳出確認視窗,確定要試玩就點入「執行遊戲」。

如何搶先體驗 App Clips 遊戲1

 

這樣就進入《Phonenix 2》射擊遊戲的介紹頁面,完全不需要等待,馬上進入遊戲設定開始遊戲。

如何搶先體驗 App Clips 遊戲2

 

《Phonenix 2》設定了幾個難度的關卡,有點像遊戲的前導,從超簡單到有一點難度的玩法,確認用戶會玩後,就跳出是否要取得完整App的通知。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根據剛剛輕巧App帶來的遊戲快速體驗,再來決定是否要下載完整的App。

如何搶先體驗 App Clips 遊戲3

 

體驗App Clips《Phonenix 2》遊戲

點我去體驗 App Clips 功能




 

輕巧App實際在iPhone安裝狀況

那麼輕巧App是否有安裝在手機,又要在何處找回並且下載完整的App呢?其實很簡單,在更新的iOS 14 App資料庫裡面,可以在「最近加入」的App資料夾中看到虛線外框的App就是輕巧App。

輕巧App實際在iPhone安裝狀況

 

我們也可以從「設定」找到「輕巧APP」,進入就可以總覽手機內所有的輕巧App。

輕巧App實際在iPhone安裝狀況1

 

再根據要設定的輕巧App點擊進入設定,馬上就能選擇要取得完整App或是移除,操作相當簡當明瞭。

輕巧App實際在iPhone安裝狀況3

 

結論

根據以上的經驗,輕巧App可以為用戶帶來很快速的APP服務體驗,需要服務的時候,不需要攏長的時間去等待完整的App下載,就能享受部分App的服務或功能,也不用佔據記憶體的大量空間。其實蘋果推出輕巧App,目的就是要讓用戶體驗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享受,透過Safari去掃描NFC感應標籤或是QR Code條碼就能夠開始,相信未來可以在更多地方看到這些應用,非常期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