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在紅什麼?5個原因解釋為何大人都愛看

繼《鬼滅之刃》日本動畫爆紅後,最近網路又再度掀起《天竺鼠車車》討論熱潮,也讓網友笑稱「小朋友才看鬼滅之刃,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相信還有很多人不太懂為何天竺鼠車車會突然在台灣爆紅呢?真的這麼有趣嗎?在這篇就整理5個《 PUI PUI 天竺鼠車車》會突然爆紅原因。

《天竺鼠車車》在紅什麼?5個原因解釋為何大人都愛看

 

1.天竺鼠車療癒短片免費看

《 PUI PUI 天竺鼠車車》是由日本新銳導演見里朝希所推出的定格動畫,每部影片長度只有兩分多鐘,影片內也沒有半句台詞語對話,全採用超可愛的毛茸茸鼠鼠車,以及真人和小人偶混合演出。

在不同國家都有不同代理商,而台灣的代理商則是由木棉花代理,於 2021 年一月新番開播,自從 2021年1月5日起,每週二早上7點35分都會在木棉花YouTube 同步播出,每部都會有一段非常輕鬆又幽默的故事,可直接透過 YouTube免費看《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天竺鼠車療癒短片免費看

 

2.可愛又療癒的天竺鼠車一看就中毒

至於會受到大眾喜愛,最主要是因為《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系列影片,將超可愛的天竺鼠全變成一台台小車車,而且是以羊毛氈製作實體天竺鼠車車,容易讓人看了就停不下來,更會被影片內看起來傻呼呼、圓滾滾眼睛、屁股超大、四隻超短的天竺鼠車車瞬間吸引,甚至每台天竺鼠車都還有專屬的名稱,也非常適合不同年齡層的觀眾。

可愛又療癒的天竺鼠車一看就中毒

 

3.天竺鼠車每集都有不同的交通安全故事

《 PUI PUI 天竺鼠車車》雖然是以定格動畫來呈現,完全沒有對白,只有天竺鼠車車的叫聲和肢體動作,每一集都會圍繞在不同情境與故事,甚至會以幽默又搞笑的方式,順便宣導不同的交通觀念,也具備有教育的意義。

天竺鼠車每集都有不同的交通安全故事

 

4.定格動畫超耗時

這系列影片動畫全是採用羊毛氈停格動畫所製作,可以想想看每個天竺鼠車車要有不同的動作,都要反覆數次調整才能構成,拍攝時間和後製非常耗時,光是拍攝不到3分鐘動畫,背後的拍攝和後製時間可是以數十倍計算。

定格動畫超耗時

 

5.由真實天竺鼠擔任聲優

對於曾養過天竺鼠的人都會知道這些車車動作和聲音都似曾相識,其實《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影片就是以天竺鼠真實動作和行為為藍圖,甚至連同影片內的聲音都是錄製真實的天竺鼠聲,當聽見 PUI~PUI~PUI的聲音可是一大群天竺鼠發出的叫聲。

由真實天竺鼠擔任聲優

 

在 《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爆紅後,也讓不少人稱為一看就中毒,甚至還有人稱鬼滅是小朋友在看的,大人才看天竺鼠車車,甚至還有網友認為一週才能看一集太難熬,可見 2021 才開始不久,就已經被譽為 2021 新春最毒的番號動畫。

如果看完動畫就想要去買天竺鼠來養,那可要三思而後行,畢竟天竺鼠壽命只有5年至8年左右,且要注意不要養到一半就放棄,建議以領養代替購買,如果沒有信心就直接買個玩偶取代即可。

 

 PUI PUI 天竺鼠車車線上看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第01話【塞車了是誰的錯?】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第02話【抓住銀行搶劫犯!】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第03話【救出貓咪大作戰】

PUI PUI 天竺鼠車車 第04話【嚼嚼大掃除】

後續更多PUI PUI 天竺鼠車車影片請參考「PUI PUI 天竺鼠車車線上看專區」。

照片來源:Muse木棉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