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遠端桌面教學: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遠端控制設備

除了透過 teamviewer 實現遠端桌面外,現在也可以利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內建的免費「Chrome遠端桌面」功能來實現,完全不需要安裝,只要打開網頁的遠端存取即可讓其他電腦,或 Android / iPhone 手機、平板電腦直接遠端連線控制你的電腦,如果還不知道這項非常實用功能,趕緊透過這篇2021 Chrome遠端桌面教學來了解,甚至還會告訴你發生chrome遠端桌面無法連線該如何處理。

Chrome遠端桌面教學:透過手機、平板、電腦遠端控制設備

 

Chrome遠端桌面怎麼用?功能差異?

Chrome遠端桌面功能會主要分成「遠端存取」和「遠端支援」兩種形式,其中「遠端存取」可以讓家裡或公司電腦只要開啟 Chrome 瀏覽器就能夠直接遠端連入,至於「遠端支援」就是能讓其他人連入你的電腦,或是連入其他人的電腦,電腦完全不需安裝應用程式,只要透過 Google Chrome 網頁就可實現遠端連線,底下會詳細說明兩種方式的操作技巧。

  • 遠端存取:適合同一組 Gmail 帳號,不管是電腦、手機或平板都可以直接控制。
  • 遠端支援:無需同一組 Gamil 帳號,任何人只要有一次性存取碼就能夠遠端控制電腦,屬於協助性質功能。

 

首次啟用 Chrome 遠端桌面設定

直接透過 Chrome 瀏覽器打開「chrome遠端桌面網址」,會顯示開始設定畫面,直接點擊「下載按鈕」開始。

首次啟用 Chrome 遠端桌面設定

此時會在下載工具同時,還會跳出 Chrome Remote Desktop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安裝頁面,點擊「加到 Chrome」將它安裝起來,安裝此擴充功能主要用意是可以使用更多鍵盤快速鍵,瀏覽器工具列占用的空間也會更少。

首次啟用 Chrome 遠端桌面設定1

回到 Chrome 遠端桌面頁面,點擊「接受並安裝」,就可開始安裝 Chrome Remote Desktip Host 工具。

首次啟用 Chrome 遠端桌面設定2

完成以上操作後,就可以讓 Chrome 遠端桌面功能正式啟用。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

想要透過遠端電腦、手機或平板連回家裡電腦或公司電腦,屬於個人的存取權限,就要先開啟「遠端存取」功能,就能在 Chrome 登入同一組帳號密碼,即可實現遠端登入,至於設定只要在「遠端存取」頁面中,點擊「啟用」遠端存取功能。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

並且輸入電腦名稱,按下「繼續」即可。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1

此時會需要自訂「6位數PIN碼」,這組 PIN 碼是用來遠端連線用,請勿亂設定一定要記住,最後點擊「開始」。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2

如此一來「遠端存取」就算是完成設定,就可以再透過其他設備直接遠端控制這台電腦,另外裝置最右側也有提供「修改」和「刪除」功能;建議平時不需要用到 Chrome 遠端桌面,就不要將這項功能開啟,避免會造成資安風險。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3

 

除了可以透過另一台電腦藉由「chrome 遠端桌面」網頁來登入外,要是想要使用手機或平板移動裝置,就需要下載「Chrome遠端桌面」App 才能夠使用。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4

開啟 Chrome 遠端桌面 App 會先要求登入 Google 帳號,當登入完成,就會看見遠端電腦名稱,點擊並「輸入PIN」碼即可實現遠端連線。(出現chrome遠端桌面無法連線點我去排除錯誤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5

如此一來,就算在外面也可以直接透過手上的手機或平板,利用遠端連回家裡或公司電腦,如要中斷連線點擊右下角按鈕選擇「中斷連線」即可。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6

Chrome遠端桌面」App功能設定內,還額外提供桌面解析度、滑鼠、鍵盤等功能設定。

個人專用 Chrome「遠端存取」連線7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

要是想要讓其他人可以連入我們的電腦,在不同 Google 帳號要連線,就需要切換為「遠端支援」,並且點擊「產生存取碼」。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

此時就會立即產生一組「一次性存取碼」,每次產生時效只有5分鐘,如果沒有人連上就會失效,當產生一次性存取碼後,可以點擊左側「複製」圖示,將這組連線存取碼提供給對方。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1

對方拿到這組一次性密碼,同樣也要透過 Chrome 遠端桌面最底下的提供支援區塊,輸入「一次性存取碼」,最後點擊「連線」。(出現chrome遠端桌面無法連線點我去排除錯誤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2

當對方輸入連線後,我們電腦也會收到其他人要求 Chrome 遠端桌面連線,只要點擊「共用」,對方就可以順利連上我們的電腦來控制。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3

這時候雙方就可以透過 Chrome 遠端頁面看見在操作什麼,也不用擔心對方會不會亂點開不該點的資料夾或網頁,這時候可以搭配通訊軟體來當成輔助溝通。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4

在側邊也會有附屬設定,可以中斷連線、全螢幕、調整桌面大小、啟用剪貼簿、上下傳檔案等功能;如要終止對方連線或結束遠端連線,可以點擊螢幕最底下「停止共用」就能強制關閉遠端功能。

「遠端支援」讓其他人也能夠連入5

 

Chrome 現在功能已經越來越強大,甚至還可以實現遠端連線功能,就能夠省去還要安裝 teamviewer 時間,畢竟還是有不少人電腦都不會裝遠端連線工具,直接請他們利用 Chrome 開遠端或許會更快些。

 

chrome遠端桌面無法連線?

如果跳出「chrome遠端桌面無法連線」造成無法練線,可以嘗試底下幾個操作:

  • 確認電腦是否有連上網路
  • 確認 Chrome 是否有更新到最新版本
  • 防毒軟體是否有阻擋 Chrome 遠端連線功能
  • 防火牆允許底下幾個連線要求:
    • 傳出 UDP 流量
    • 傳入 UDP 回應
    • TCP 通訊埠 443 (HTTPS) 的流量
    • 通訊埠 3478 (STUN) 的 TCP 和 UDP 流量
  • 使用公司或學校網路,您可能無法授權他人存取您的電腦,先聯繫系統管理者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