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充電動畫製作與下載教學,免越獄靠捷徑也能實現

想要實現 iPhone充電動畫充電特效),過去都依賴越獄才能夠實現, 不過在 iOS 越來越開放後,除了可以讓 iPhone自動換桌布外,現在不需將 iOS 越獄也能夠實現充電動畫。

iPhone 接上電源就能出現自訂充電動畫,在 App Store 已經有不少的充電動畫 App,像是充電秀、充電酷或 Charging Play 都能實現充電動畫,並搭配捷徑自動化,就能輕鬆實現充電後立即出現充電動畫和特殊充電聲,詳細操作技巧都可透過這篇了解。

iPhone充電動畫製作與下載教學,免越獄靠捷徑也能實現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充電動畫可透過 App Store 搜尋,像是找充電秀、充電秀、充電酷、 Charging Play 或 Charging Show 都能找到不少,每款都有不同的 iPhone 充電動畫可下載,如果看見需要付費的就可直接跳過。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每款都具備有不少特色,可依照自己喜好使用,不需要獨特某一款 App ,像是「充電動畫 – 充電秀」裡面就提供基本、跳舞、可愛動漫、簡約動畫;「充電酷」App 會提供幾款比較特殊的基本充電動畫。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1

至於實現效果如下影片示範:

這次以「充電秀(Charging Show」App 來舉例,這款工具基本能夠偵測電池容量、電池時間和是否有支援PD快充功能。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2充電秀

也可以切換至「動畫」選單,裡面會提供上百個充電動畫,如需要就點擊即可下載技能直接預覽動畫。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充電秀3

像是 Android 動畫、iPhone 主機板透視充電動畫、蘋果特效動畫都有,感覺不錯就點擊「設定充電動畫」即可。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充電秀4

如果發現「充電秀」App套用充電動畫一直出現稍後再嘗試,算是 App 的 Bug 錯誤,可以改用其它款《充電秀充電動畫》先取代和套用。

iphone charging show 15

設定完成後,另外還可切換至「提示音」,裡面也提供不少充電提示聲音,不過這功能在某些機種上無法使用,只要設定充電動畫即可。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充電秀5

也可以選擇「時鐘」特效,不過這個特效是會一直持續顯示在螢幕上,至於想要想要哪種特效就依照自己喜好設定。

iPhone充電動畫下載與設定教學 充電秀6

特別注意一點,不管是用哪套充電動畫 App 設定好後,一定要先嘗試將 iPhone 連接上充電線,確認 App 是否會立即顯示充電動畫效果,無問題後就可開始設定捷徑自動化,讓 iPhone 充電時會自動啟動充電特效,否則直接安裝 App 沒有設定,只有設定捷徑自動化會沒有任何效果。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

如從未安裝過 Apple 《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才能夠使用捷徑自動化功能。

開啟 iPhone 「捷徑」App ,切換至「自動化」頁面,並且點擊右上角「+」選擇「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如果從未設定過iPhone自動化直接點「製作個人自動化操作」即可。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

滑到最底點選「充電器」,並且設定為「已連接」最後點擊「下一步」。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1

點擊「加入動作」按鈕,從搜尋框內輸入「捷徑」,並且點擊「捷徑圖示」。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3

選擇「充電秀」或其他要設定動畫的 App。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4

最後點擊「下一步」,在確認自動化操作頁面中,要將「執行前先詢問」關閉,再點擊「不詢問」,最後點右上角「完成」即可。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5

最後嘗試替 iPhone 接上電源線,就能夠實現自訂 iPhone 充電動畫效果。

設定iPhone充電立即啟動自訂充電動畫(捷徑自動化)6

不過還是要找有些充電動畫 App 是可以設定播放後就能自動關閉,而有些會一直循環播放,可根據 App 去做設定,又或者是出現動畫後再滑掉關閉也可以,當然你也可以搭配「iPhone充電時自動唸出電量提示聲」,除了可以出現充電動畫外,也能聽見當前電量。

 

更多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