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自動換桌布捷徑:教你一鍵更換iPhone / iPad 桌布

每次要更換 iPhone 或 iPad 桌布就感覺很麻煩?這次要來教大家如何透過 iOS 捷徑實現一鍵換桌布,就能省去還要打開相簿或設定內才能更改照片,減少不少換桌布步驟,至於要如何讓 iPad / iPhone 能夠實現自動換桌布呢?趕緊透過這篇 iOS 14 捷徑最新隱藏技巧了解。

iOS自動換桌布捷徑:教你一鍵更換iPhone / iPad 桌布

 

iOS自動換桌布 捷徑腳本下載

  1. 本篇教學僅適合 iOS 14.3 / iPadOS 14.3 (含)以上版本。
  2. 如果從未安裝過 Apple 捷徑 App ,請先到 App Store 下載安裝「捷徑
  3. 完成安裝後,並點擊本站提供的「iOS自動換桌布」捷徑腳本




下載捷徑腳本技巧

教學開始前,由於捷徑 App 自從 iOS 13 以上版本,蘋果開始針對用戶自行分享的《捷徑腳本》提升不少安全性,本篇也篇技巧是依靠自製捷徑腳本來實現,所以想下載腳本時,會自動開啟 iOS 捷徑,要滑到最底底選「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徑」,才能夠順利安裝至自己的捷徑資料庫中。

⛔️ 如果捷徑安裝時,出現「無法打開此捷徑,因為您捷徑的安全設定不允許不受信任的捷徑」情況,可透過「另一篇方法解決」。

 

下載捷徑腳本技巧

 

iOS 14自動換桌布設定技巧

想實現一鍵自動更換 iPhone / iPad 桌布,還需要透過底下幾個步驟才能夠正常執行,至於方法可依照底下三大步驟執行:

一. 建立自動更換相簿

首先打開 iOS 內建「照片」 App ,並且點入相簿,先挑選哪些照片要用來自動更換,點選右上角「選取」按鈕後,選擇要的照片 / 桌布圖檔,最後點左下角「分享」按鈕。

建立自動更換相簿

從選單中選擇「加入相簿」,並且建立一個名為「Wallpaper」相簿名稱,就能將這些照片全部放入相簿中。

建立自動更換相簿1

當然如果想要自訂相簿名稱也沒問題,打開自動更換桌布腳本,點選右上角「•••」編輯,找到「相簿是 Wallpaper」,選擇自訂的相簿名稱。

建立自動更換相簿2

以上建立完成後,往後如果要新增或刪除照片/桌布,就都從這個相簿內去調整即可

 

二. 執行自動更換桌布捷徑

打開捷徑 App ,就可以點擊「自動更換桌布」捷徑腳本開始執行,每次執行腳本就會讓 iPhone 或 iPad 桌布自動變換桌布,且桌布會隨機從剛建立的相簿自動挑選,這麼一來就能夠實現一鍵自動換桌布功能了!那有沒有更快的方法?當然有,後面告訴大家。

執行自動更換桌布捷徑

 

三. 桌面一鍵換桌布技巧

還有一招更快的方法,直接從桌面點一下就能立即更換 iOS 桌布,就是將「自動更換桌布」腳本放在桌面上,操作方法如下:

先打開捷徑 App ,點選「自動更換桌布」腳本右上角「•••」按鈕,點擊最下方「分享」按鍵,並選擇「加入主畫面」。

桌面一鍵換桌布技巧

按下「加入」後,桌面上就會建立一個「自動換桌布」快捷圖示;如想換桌布,點擊一下圖示,馬上就會更換桌布,是不是感覺超方便?

桌面一鍵換桌布技巧 1

不過,目前這功能只有在最新 iOS 14.3 測試版才能夠實現,如果不急可先將本篇收藏起來,後續正式版推出後再來使用也可以,另外連同捷徑在後台執行腳本時,也已經縮成通知中心大小,不需要在開啟捷徑 App 才能執行,透過這項功能相信能夠讓大家換 iPhone / iPad 桌布會更輕鬆更方便。

ios automatic wallpaper change 8

 

iOS自動換桌布總結

蘋果在這幾次更新,也讓捷徑 App 越改越便利,功能也越來越多,從最新 iOS 14.3 和 iPadOS 14.3 捷徑也有些改變,同時也能夠支援自動更換桌布功能,透過這技巧能夠更快更換背景圖片,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才能換 iPhone / iPad 桌布,如果覺得這篇不錯,趕緊想教學分享出去,讓身旁更多朋友了解。

另外你也可以嘗試底下教學,實現真 iPhone 自動換桌布功能:

 

更多捷徑

如想下載更多 iOS 捷徑腳本,可透過本站整理的「iOS捷徑專區」下載,如果你有好用的捷徑或是想找某類型的捷徑,也可以來信告知。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