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倒數日桌面小工具推薦,2款顯示重要日剩多久時間

從 iOS 14 開始,都能藉由 iPhone 主畫面自訂隨意放置「桌面小工具」,如果想知道重要的紀念日還剩多久?或許你可以試看看本篇介紹的兩款倒數日 App「倒數日 Days Matter」和「Countodown Go」 ,能透過 iPhone 桌面直接顯示紀念日或計畫日剩餘多久,能夠避免自己忘記,也當成一個相當有用的提醒功能,非常好用推薦給大家使用。

iPhone倒數日桌面小工具推薦,2款顯示重要日剩多久時間

 

iOS倒數日小工具推薦

這篇要介紹給大家兩款相當不錯用的 iPhone 倒數日工具,讓你透過內建 iOS 14桌面就能夠顯示重要日期剩幾天,像是想要紀念另一半的生日,就能顯示「秉兒生日剩下XX天」、「蘋果發表會剩XX天」方式呈現,至於兩款大家要選哪款可自己選擇,如果不喜歡中國開發者「倒數日 Days Matter」App,就可以直接選擇「Countodwon Go」。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倒數日Days Matter小工具下載:App StoreAndroid

透過 App Store 下載「倒數日 Days Matter」App ,開啟 App 後,先選擇 App 想呈現的風格,內建會有幾個預設倒數日,可以點選右上角「+」來新增。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可自訂倒數日的名稱、日標日期、類型、置頂、重覆或提醒,如果預設的不想使用,就可以往左滑動項目刪除,保留自己想要的倒數日即可。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1

 

新增倒數日小工具至主畫面

設定好倒數日 App 後,接下來可透過 iPhone 桌面長按點擊左上角「+」來新增「Days Matter」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2

就能夠自訂倒數日、時鐘、日曆或照片小工具到 iOS 主畫面上。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3

可根據自己喜好排列桌面小工具,如果有多個目標日期,可以選擇多個倒數日顯示在一個最小尺寸的小工具內,也能夠節省不少桌面空間。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4

如果修改主畫面上的倒數日事件,想顯示其他類別,可以直接按壓「倒數日小工具」,並且選擇「編輯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5

就能夠修改其他倒數日的事件,當然這款 App 也能支援「更換小工具背景」,只要開啟倒數日 Days Matter App 事件後,點選「相冊」按鈕,背景圖片內就能夠透過拍照或相冊方式更換照片。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6

且這款倒數日 App 也算是非常強大,甚至可以透過雙指移動、縮放調整背景圖片,也可以利用底下拉桿調整霧化效果,甚至可以更改字體顏色,搭配自己喜愛的圖片後,放在桌面就會更好看。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7

如此一來,就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在 iPhone 桌面上放入不同的倒數日,甚至是日曆與時間小工具。至於 iOS14 主畫面怎麼排列比較好?建議可透過「iOS14 主畫面極簡風格排列構思」了解。

iOS倒數日小工具 倒數日Days Matter 8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Countodwon Go小工具下載:App Store

 

先透過 App Store 下載 Countodwon Go 小工具(載點在本段文末),就能開啟 Countodwon Go App 點選「Add activity」增加到數日期,依照自己喜好自訂標題、倒數日期。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並且選擇日期和點擊「Select image」加入背景桌布,最後按下「Add activity」就能成功新增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1

 

替 Countdown Go 加入主畫面

最後在 iPhone 桌面長按不放,點擊左上角加來加入「Countdown Go」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3

選擇自己想要擺放在主畫面上的的尺寸,就會在桌面上顯示非常漂亮的倒數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4

 

新增更多 Countdown Go 小工具

如果一次想要擺放兩種不同的「Countdown Go」倒數日,可點擊桌面小工具,並且按下右上角「卡片圖案」,可透過「Add activity」新增倒數日,甚至可利用「Manage activites」編輯倒數日。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5

新增完成後,就可分別放入不同尺寸的倒數小工具。

iOS倒數日小工具 Countodwon Go 6

不過 Countdown Go 小工具目前還有一個無法自訂不同倒數日的 Bug ,可等待後續作者修正即可解決。

 

iOS 桌面小工具總結

不管是「倒數日 Days Matter」或「Countodown Go」 兩款都各有特色,不過「倒數日 Days Matter」小工具本身就是支援中文,且功能遠比起 Countodown Go 強大很多,如此一來就能夠解決重要日期可以直接透過桌面直接查看,就能避免可能會錯過的時間,至於你喜歡哪一款由你自己決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