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款iOS桌面小工具整理,美化iPhone桌面小工具都在這

iOS 14 正式版在登場後,其中主畫面小工具是一款讓 iPhone 夢寐以求和煥然一新的改進,原本小工具只能藏匿於最側邊角落內,從 iOS 14 開始後,也讓主畫面視覺效果更直覺以及資訊瀏覽更快速,這篇就來整理 iPhone 主畫面小工具 App 有哪些值得一用的工具,如果你想讓 iPhone 變得更加實用,趕緊來看這篇了解。

20 款iOS14 桌面小工具推薦整理,美化iPhone 桌面小工具都在這

iPhone iOS主畫面小工具推薦

天氣資訊類

我的天氣

如果想要找一個比 iOS 14 主畫面小工具的「天氣」更漂亮更有質感的 App,可透過我的天氣來取代,可顯示即時天氣、天氣預報、天氣指數、空氣質量、世界天氣和支援了高達9種主畫面小工具,相信會讓你愛不釋手。

我的天氣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我的天氣

桌面照片資訊類

Color Widgets

想要在桌面上放上自己美美或帥帥的照片?內建照片小工具沒辦法讓我們自訂沒關係,透過 Color Widgets 就能夠自訂桌布,除了可自訂字體風格外,甚至還能夠整合時間、日期與設備電池狀態,算是結合多款小工具。

Color Widgets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Color Widgets

Photo Widget : Simple

如果單純想要在桌面上顯示自訂照片,可選擇 Photo Widget : Simple 來取代內建照片小工具,最多可以選擇30張照片輪播,能設定每分鐘、每小時和每天自動輪播,至於風格可選4格和8格。

Photo Widget : Simple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Photo Widget : Simple

Post-it

如果想讓 iPhone 桌面與能出現便條貼紙功能,可利用 Post-it 功能來實現,這款工具就類似真的3M隨手記便條貼,能夠透過手繪寫字,並且點擊 Favoite (最愛)就會讓便條紙顯示在桌面上。

Post-it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Post-it

搜尋整合類型

Google

想讓 iPhone 主畫面更像 Android 風格,那你肯定不能錯過 Google 推出的主畫面小工具功能,只能說 Google 掌握趁 iOS 14 支援主畫面小工具後,也立即將小工具整合搜尋、鏡頭、語音和無痕模式,讓你從桌面一點就立即啟動 Chrome 搜尋。

Google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App Store

生活整合類型

西窗燭 – 品味中國詩詞之美

想要培養自己對於中國古詩文學品德,那麼可選擇「西窗燭」,不定時會在主畫面上顯示不同名人詩詞,風格採用簡約白與書法字體呈現詩句、詞句,也提供了2×4、4×4 尺寸,如有些比較長點開後就能完整顯示一首詩。

西窗燭品味中國詩詞之美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西窗燭

Cube Period Tracker

適合女生經期追蹤器,且可連動手機內建經期追蹤功能,甚至可以快速記錄自己的經期,透過 Cube Period Tracker 可在桌面加入下一個經期何時會到來,且風格是採用方塊可愛圖示,相當可愛,非常適合女性使用。

Cube Period Tracker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Cube Period Tracker

OffScreen

在 iOS 內已經整合螢幕使用時間,但相信還是很多人日子久了就會忘了點入內看資訊,如果你是屬於手機依賴症者,沒日沒夜都會一直拿起手機來看,幾分鐘沒看就會感覺渾身不對勁,可透過OffScreen搭配內建螢幕時間,就能夠藉由「OffScreen」了解自己今天到底拿幾次、用了多久時間iPhone ,每天看見數字就感到恐慌,利用桌面資訊可有效幫你改善手機上癮的困擾。

OffScreen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OffScreen

WaterMinder

上班族最欠缺的就是運動,除了運動外也很缺少的就是喝水,在運動桌面上可搭配健身、音樂以及「WaterMinder」,除了補充活力外,也不忘記要補充好一天的水量。

WaterMinder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WaterMinder

元氣計時、Unwind – Mindful Breathing

每天都會有固定的工作流程,像是工作多久後就休息、運動、閱讀、睡眠等等之類,需要有一個計時器來記錄,就可以透過「元氣計時」來輔助,放在主畫面上點擊一下就能開始倒數。

Unwind – Mindful Breathing 算是一天「正念」減壓紀錄工具,用意是是「真正活在當下」,App 內提供了三種情境,分別是全新一天、放鬆身心、睡得更香,能夠讓你一天早中晚都能透過呼吸來調整平息自己怒氣與壓力,放在主畫面上也能了解當前紀錄與總時間。

元氣計時、Unwind - Mindful Breathing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元氣計時 | Unwind

發票存摺+統一發票對獎機

對於習慣使用電子發票者,那肯定都會有安裝發票存摺,這款工具可顯示載具條碼,同樣可以放置在iPhone主畫面上顯示,但是否真的要擺在主頁上佔用位置?或是顯示在最左側小工具頁面就好?就由大家自行決定。

發票存摺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發票存摺

運動健身類型

Pedometer++

想知道每天走多少步?就算沒有買 Apple Watch 透過 iPhone 同樣是能夠獲得資料,想要顯示在桌面上,那可選擇「Pedometer」來實現。

Pedometer++

App Store 下載位置:Pedometer++

投資類型

貨幣轉換器

想了解當前最新各國匯率,可以選擇「貨幣轉換器」App主畫面小工具,如果想了解當前股市行情,就在主畫面放上股市、貨幣匯率行情吧!

貨幣轉換器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貨幣轉換器

行事曆排程類型

Calendars 5

想要找一款比內建行事曆還好看的日曆小工具,那肯定選擇「Calendars 5」準沒錯,這款日歷工具除了能夠整合內建行事曆外,也能夠整合 Google 日曆、Outlook ,甚至也能支援多款主畫面小工具風格,可呈現純日曆、當日行程,比起內建顯示更加好看。

Calendars 5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Calendars 5

Supershift:排班表

如果你的工作是排班機制,可搭配「Supershift」小工具,能夠讓你快速紀錄排班、休息時間,以及可透過桌面立即顯示當天、當週或當月是否需要上班,能夠避免記錯上班時間。

Supershift:排班表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Supershift

倒數日 Days Matter

如有重要日子、情人節、重要節日、蘋果發表會或想知道距離年底還剩下多久時間,都可透過倒數日 Days Matter App 小工具放在 iPhone 桌面上呈現,能夠快速知道還剩下多久,在呈現風格上也分成不同尺寸,像是有 4×4、2×4 的尺寸。

倒數日 Days Matter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倒數日

X Progress

想要追蹤各種不同紀念日、重要日或是想要跟蹤各種進度日期,可選擇 X Progress ,除了可到數計時外,同時也能夠放在主畫面上,也會有一隻小財犬陪伴者我們,讓畫面看起來就超可愛。

X Progress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X Progress

Documents

免費又強大的 iOS 管理工具 Documents ,現在已經支援主畫面小工具,能夠實現近期使用檔案夾、離線音樂播放器等功能。

Documents by Readdle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Documents

Todoist

Todoist 是一款用來管理、計劃和合作任務及項目的工具,這款工具也可以放置在主畫面上,讓你隨時可追蹤今日任務,甚至可點擊 Tap the Plus Button to add a task 來新增任務,不管是檢視或管理任務直覺又快速。

Todoist桌面小工具

App Store 下載位置:Todoist

郵件類型

Spark

想讓 iPhone 透過桌面知道當前有哪些郵件?可以選擇使用 Spark 當成收發信件工具,這款 App 完美實現主畫面小功能,能夠顯示當前信件,另外還可以整合行事曆和寫信功能,對於商務人士來說這款工具會大幅度改善收發信件流程。

ios 14 home screen widgets app 22a

App Store 下載位置:Spark Mail

iPhone桌面小工具總結

以上就是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實用 iPhone桌面小工具,大家可依照不同需求自訂想要呈現的尺寸,像是2×2是屬於比較不佔用空間的動態圖示,甚至有不少 App 還會提供 2×4 或 4×4 尺寸,也能夠呈現不同的資訊,主畫面用意在於能夠桌面資訊傳遞更快速,也能和用戶實現交互。

目前來看,在 iOS主畫面小工具的體驗於實用性上的確是蠻多樣化可選擇,甚至讓訊息可以不需要打開 App 就能直截傳遞訊息,各款小工具都能呈現不同的驚喜,如果你還發現哪些好用的桌面小工具,也歡迎透過留言很我們一起分享。

後續本篇將會持續更新,替大家找到更容易上手、更適合自己的桌面小工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