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滅之刃》電影版為什麼紅?七個理由與必看重點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自從在 10/30 於台灣上映後,鬼滅之刃電影版才短短3天票房破億,讓社群平台和朋友圈,全部充滿鬼滅話題與推坑文,這部看似只有年輕動漫迷會注意的動畫電影,為何會造成這麼多人願意掏錢到電影院呢?瘋先生以看完《鬼滅之刃》電影版無限列車篇來分析,告訴你七個理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為什麼紅以及值得看的原因。

《鬼滅之刃》電影版為什麼紅?七個理由與必看重點

 

理由1. 日本、台灣創下電影動畫史新紀錄

《鬼滅之刃劇場版 無限列車篇》在日本僅花10天就達到107億日元,成為日本史上最快達成百億日本票房電影。直接超越多部動畫電影,如《神隱少女》25天、《你的名字》28天、《冰雪奇緣2》40天、《天氣之子》 34天,至少要花一個月左右才能達到百億票房,鬼滅直接改寫日本影史排行榜。

甚至《鬼滅之刃》劇場版也在台灣影院上映同樣也引爆浪潮,才短短3天票房破億,同樣也洗刷動畫電影排行,這種人氣程度也是前所未見,也讓全台知名戲院也都額外針對鬼滅加開廳次,每45分鐘就可以有一廳,讓影院感覺就如同無限列車,列車長正在大喊該上車看電影嚕~

理由1. 日本、台灣創下電影動畫史新紀錄

 

理由2. 鬼滅之刃動畫版比漫畫更好看

《鬼滅之刃》是由日本吾峠呼世晴(鱷魚老師)所創作的奇幻漫畫作品,自從 2016 年 2 月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直到2020年完結篇,曾差點被遭到腰斬,在2019年4月改編電視動畫,2020年10月16日推出續集電影。

自 2019 年推出《鬼滅之刃》動畫版後,鬼滅人氣順勢席捲全球動漫圈,同時帶動更多原本的漫畫銷量,銷售速度直接超越長年獨佔榜首的航海王;甚至連同 Netflix 台灣區的鬼滅之刃動畫影集,也在電影版上映當週,也立即衝上每日排行榜前5名。

理由2. 鬼滅之刃動畫版比漫畫更好看

 

理由3. 超燒錢的經費之刃

《鬼滅》不管動畫或電影版,全由日本動畫公司 ufotable (UFO社)負責操刀製作,該家動畫公司最強手法在於能夠大量運用光影特效光污染,並且使用順暢的 CG 動畫和3D場景打造動畫,有不少作品如 Fate 也都是採用類似 CG 特效技術和呈現高品質畫面,製作公司在動畫上就狂燒不少錢,也被多數網友稱之為《經費之刃》。

不得不說2019年鬼滅之刃動畫版在畫質等級,也如同是劇場版/電影版畫質,在精緻程度非常相近,但是在電影版中又運用更大量特效鏡頭,保證你看得如痴如醉。

整部片採用了起承轉合,一氣呵成精彩不斷衝擊視覺感官,更讓人懷疑這家動畫製作公司到底是燒了多少動畫人才的肝?

 

理由4. 電影版才是真正的第一季最終局情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劇情是接續《鬼滅之刃》動畫版第一季26集之後,如果想知道《鬼滅之刃》第一季最終劇情,肯定要先看完電影版才能夠了解。

不過看電影前,建議先透過 Netflix 或 KKTV 看完《鬼滅之刃》動畫版26集再買票進電影院看也不遲,大約兩天就能追完,避免會看不懂角色之間關係,畢竟劇場版電影不會重頭細說角色過去與之間關係。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the movie mugen train 3

 

理由5. 劇情超感人、淚灑電影院

對於已經看過《鬼滅之刃》漫畫早已經知道劇情走向,多數看完電影版又會有不同感覺,畢竟漫畫無法呈現華麗的特效鏡頭,光是一把刀揮出、揮拳和精湛的武打畫面,那種刀光劍影和角色之間互動鏡頭特效就令人讚嘆,更想讓人再次進影院二刷。

鬼滅知道無法光靠特效來餵飽觀眾,整部電影也不推泥帶水,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以「劇情鋪陳」為主要核心,也將漫畫中無法詳細提到的部分,在劇場版內全部透過精湛的特效畫面和運境呈現更完整,可稱之為不同層級的冒險篇章,也讓一個跨頁劇情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

劇情中也夾帶大量的親情、友情、殘酷與感動關係,多數情況下都不會過於理想化,以及探討強者如有能力應該是要保護弱者,保證看得過癮又會令人淚灑電影院,記得看電影前要帶好衛生紙。

 

理由6. 配樂非常優秀

這次《鬼滅之刃》劇場版電影主題曲也是由 LiSA 所負責演唱,作曲、編曲為梶浦由記,歌名為「炎」。

主題曲會取名為「炎」,並非是為了炎柱而量身打造撰寫,主要是能夠充滿希望感覺,同時也能帶出故事主軸,LiSA 認為這部歌曲,能夠讓人在遭遇困境中,也能給予他們更多的勇氣和繼續走下去。

同時電影中每個角色出現所用的 BGM 音樂,幾乎完全是神等級,有如此精緻的動畫,同時又配上震撼人心的音樂,都令人起雞皮疙瘩。

 

理由7. 看完電影總結:炎柱我大哥

《鬼滅》劇場版最大重點全落在鬼殺隊炎柱身上,整部戲也能感受到炎柱的魅力、正義感以及內心精神強大之處,也遵循日本武士道精神,貫徹義、勇、仁、禮、誠、名譽、忠義、克己,只有通過履行這些美德,一個武士才能夠保持其榮譽,同時也呈現最高準「殺身成仁」、「捨生取義」。

demon slayer kimetsu no yaiba the movie mugen train 4

炎柱強大的氣勢,也是無法透過漫畫或文字形容出來,也會讓人看完後,就會想大喊「炎柱我大哥」。

最後以炎柱名言來做結束『衰老跟死亡,正是人類這種生命短暫生物的美好之處。正因為會衰老、會死亡,才令人覺得可愛、覺得尊貴』。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