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網隱藏版頁面大公開,6個實用服務一定要了解

蘋果在官網上都設有官方 Apple 支援頁面,用戶能透過網頁查詢 iPhone 、iPad 、Mac、Watch、Music和 Apple TV 相關技術支援,不過在蘋果官網還有多項「隱藏服務頁面」沒有被公開,對於一般用戶而言六個實用服務網頁一定要了解,設備使用上會更順手,遇到問題也能更快解決,更可節省不少搜尋時間。

蘋果官網隱藏版頁面大公開,6個實用服務一定要了解

 

蘋果官網6大隱藏版頁面

 

Apple 維修方案

蘋果在推出新產品後,為了追求硬體完美性,會發現產品零件缺陷或瑕疵,蘋果也會針對這些問題,會不定期推出免費召回維修計畫。

這些召回計畫通常都會整理在 Apple 維修方案頁面中,從網頁上可查到 Mac 、iPhone 、iPad 、AirPods、Apple Watch 等 Apple 相關產品的更換方案、維修方案或電池招回方案資料。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1

建議如設備有問題時,可先透過Apple 維修方案頁面搜尋是否有免費召回計畫,如果符合或許就可以獲得免費維修服務。

 

檢查保固範圍

如想知道自己手邊的蘋果產品保固剩多久,或是符合購買 AppleCare 保固資格,可以直接透過「檢查保固範圍」網頁查詢,只要輸入設備序號和驗證碼即可立即查。

檢查保固範圍

 

Apple伺服器狀態

Apple系統狀態網站:點我去

在使用 iCloud 、Apple Music 、App Store 、Apple Arcade 等服務時,突然跳出錯誤無法使用?那可以先透過「系統狀態」了解當前蘋果各項服務是否正常,就能判斷是自己環境或設備有問題,還是蘋果伺服器出錯導致。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3

通常透過「系統狀態」網頁,能夠立即了解各項服務目前是否正常,如有問題就會顯示綠色狀態,要是已經修正完成,會多出「已解決問題」字樣,點擊後就能知道何時出錯和解決時間。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4

 

辨識 iPhone 機型

如果想知道各款不同 iPhone 機型,可以直接透過「辨識 iPhone 機型」來查詢推出年份、容量、顏色與各國型號資訊。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5

Apple ID 支援

如果有 Apple ID 相關問題,像是想要編輯 Apple ID 帳號資訊、忘記密碼或建立 Apple ID 帳號,都可以透過這個頁面設定。

Apple ID 支援

 

官方設計配件準則

對於第三方配件廠商想設計保護殼、保護蓋、螢幕保護貼、錶帶、攝影鏡頭、藍牙配件等周邊產品,可直接透過 Apple 提供的設計配件準則來設計,同時也包含產品圖標與 App 交互配合技術與行業標準資訊。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7

Apple 配件設計準則內,針對不同的配件都會有詳細的資料可供參考,甚至連同 USB 供電能力、電流也都有詳細規定,產品也涵蓋 iPhone 、iPad 、iPad touch 、Apple Watch 、AirPods 等裝置。

apples official website hidden function 8

以上這些工程設計圖片都是蘋果官網沒有直接公開的訊息,通常可以透過這些資料查出新款 iPhone 在變框厚度是否有變得比較窄,也許從肉眼上看起來似乎一樣,但實際 iPhone 12 系列邊框比起 iPhone 11 Pro 邊框正窄一些,目前英文版資料更新速度比起中文版更快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