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agSafe外接式電池開箱評測,最不值得入手配件產品

蘋果(Apple)在14日突然上架 iPhone 12 MagSafe外接式電池,同等 MagSafe行動電源配件,透過磁吸直接吸附在 iPhone 12 背面,替 iPhone 12 延長電池續航力和實現反向充電,也能支援 Qi 無線充電,這篇就要帶大家一起看看國外最新開箱評測報告,分析告訴你售價$2,990元的 MagSafe外接式電池到底值不值得買

Apple MagSafe外接式電池開箱評測,分析告訴你值得買嗎?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

外觀設計

MagSafe外接式電池只有白色款式,至於材質部分,並非是以往蘋果配件常用的矽膠,採用比較堅硬的白色硬殼塑料,不過在觸感依舊保持相當柔軟,用堅硬的白色塑料也有不少優點,就是不容易沾黏灰塵或棉絮,還是免不了也會留下磨損和刮痕。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

MagSafe外接式電池另外一側,採用灰色矽膠墊保護,能防止 iPhone 玻璃背蓋吸附時會造成刮傷。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1

至於底部則是有一個 Lightning 充電孔和電源指示燈,其餘側邊都沒有任何實體按鈕。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2

如果想要搭配 iPhone MagSafe 白色矽膠保護殼共同使用,會明顯發現 MagSafe外接式電池顏色更白,至於MagSafe外接式電池體積也比起之前 iPhone 聰穎電池護殼更小。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3

能夠明顯看出,蘋果是將 iPhone 聰穎電池護殼直接拆成兩種配件販售,分別是「MagSafe 矽膠保護殼」和「MagSafe 外接式電池」,讓消費者能依照自己需求選購。

 

體積與重量

實際 MagSafe外接式電池厚度會比 iPhone 12 機身更厚,達到11 mm,比起 iPhone 12厚度(7.4mm)大約多出3毫米左右。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4

至於MagSafe外接式電池重量大約是115克,比起 iPhone 12 重量164克,如果吸附在 iPhone 12 背面,也會導致整台設備變得更重和厚實。但是 MagSafe 行動電源磁吸設計,主要優勢是拆卸方便,不用像是之前聰穎電池護殼,要長時間要一直拿著厚重iPhone機身,當需要充電時,靠上立即吸附馬上就能充電。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5

MagSafe外接式電池體積剛好與 iPhone 12 mini 機身同等大小,另外也能發現 MagSafe 上的蘋果 Logo 並沒有設計在行動電源正中央,主要是能夠在吸附時,對應 iPhone 背面原本的蘋果 Logo 位置,可以說是蘋果對於設計的小巧思。

MagSafe外接式電池外觀設計、體積、重量6

 

全新MagSafe充電特效

如果將MagSafe外接式電池吸附在 iPhone 12 系列背面,也會出現全新 MagSafe 動畫,下方也會額外顯示 MagSafe外接式電池剩餘容量,但是需要搭配 iOS 14.7 才能夠使用,目前還不支援 iOS 15 beta 3 測試版本,預計在 iOS 15 beta 4 才能夠支援。

全新MagSafe充電特效

 

充電效率

由於當前 MagSafe 行動電源採用無線充電技術,不接電源情況下,只能夠支援5W充電,能夠在30分鐘內替 iPhone 12 充滿20%電力,如充電過程造成iPhone發燙,就會導致充電功率效率不佳。

要讓MagSafe外接式電池輸出維持15W高功率無線充電,需要搭配 Lightning 充電線和 20W+ PD快充頭才有辦法,否則平時大多都會是以5W速度充電。

充電效率

另外也能夠在 iOS 小工具或桌面小工具內,能看見MagSafe行動電池剩餘電池百分比,同樣需要 iOS 14.7 以上才能支援。

充電效率1

如果蘋果原廠 MagSafe 行動電源沒電時,可以透過兩種方式進行充電,不管是選擇 MagSafe外接式電池或iPhone 12 進行充電都可以,這兩者有什麼差異呢?底下替大家說明:

  • 替iPhone 12 接上充電線時,需要電量充滿 80% 後,會啟動反向替 MagSafe 行動電源充電
  • 替 MagSafe 行動電源充電時,會先用15W無線充電替 iPhone 12 充到80%以上,才會替外接行動電源本身充電

apple magsafe battery pack for iphone 12 a7b

但是這種設計就非常怪異,許多人也會想,何必要多買一個只能5W充電的MagSafe行動電源呢?也許買個有線PD行動電源在充電效率會更快。

 

MagSafe外接式電池容量與續航力

MagSafe外接式電池容量為1460mAh,電壓可達到7.26V,比起一般手機電壓 3.7V 高逾兩倍,同等於能量可達到 11.13Wh,但是 Apple MagSafe 外接式電池電壓是其他產品的兩倍,預估MagSafe外接式電池是由兩枚1460mAh電池組成,實際電量預計是2920mAh。

MagSafe外接式電池容量與續航力

由於MagSafe外接式電池容量實際只有2920mAh,這也表示連電池容量能替 iPhone 12 mini 充滿一次電,至於 iPhone 12 或 iPhone 12 Pro 大概只能達到 74% 電力,底下這份圖表告訴你能替 iPhone 12 系列充多少電(大概數值僅供參考,單次充電):

  • iPhone 12 mini 額外提供 100% 電力
  • iPhone 12 、iPhone 12 Pro 額外提供 74% 電力
  • iPhone 12 Pro 額外提供 50% 電力

 

MagSafe外接式電池吸力夠強嗎?

很多人也會好奇 MagSafe 外接式電池感覺很重,這樣不就很容易掉?根據國外測試發現,其實並不會很容易掉,除非是裝非 MagSafe 保護殼才有可能發生。

MagSafe外接式電池吸力夠強嗎

通常 MagSafe 磁吸的吸力夠強,也能夠確保從口袋拿出來不會噴出去,要是透過行動電池底部左右兩側推,就會比較容易滑動,反而兩手捏住上半部電池邊緣,怎麼甩都很難甩開。

MagSafe外接式電池吸力夠強嗎1

主要原因是整個 MagSafe磁鐵模組,被設計在上半部,相對行動電源上半部的磁吸會更強。

apple magsafe battery pack 1

 

MagSafe外接式電池支援哪些設備?

蘋果官網顯示 MagSafe 外接式電池相容 iPhone 12 外,如果想用在舊款 iPhone 上也是可以,但是舊款iPhone機型背面沒有 MagSafe 模組,會導致吸不住,且充電功率也不會比起 iPhone 12 好,甚至無法觸發 MagSafe 動畫與小工具配件顯示。

MagSafe外接式電池支援哪些設備

可以將 MagSafe 外接式電池視為小型無線充電版,能夠替 AirPods 進行充電,同等於只要有使用 Qi 無線充電技術,基本產品支援 Qi 無線充電都可以放在上面充電。至於 Apple Watch 就沒辦法,主要是因為 Apple Watch 不是採用 Qi 無線充電標準。

MagSafe外接式電池支援哪些設備1

那麼能用 MagSafe 充電器替 MagSafe 外接式電池充電嗎?答案是不行!主要是內部結構設計不同,就像是將兩台 iPhone 12 背對背靠在一起,就能互相充電嗎?或許能用愛發電那天就可能會實現。

MagSafe外接式電池支援哪些設備2

 

充電時拍照禁用閃光燈提示

比較有趣的一點,在使用 MagSafe外接式電池充電時,開啟 iPhone 拍照閃光燈時,會跳出黃色警告提示,告訴用戶建議拿掉MagSafe外接式電池會效果會更好。

關於這問題,推測主要有兩個原因:

  1. 最主要是因為MagSafe外接式電池距離閃光燈位置很近,容易造成閃光燈打出去後,受到反射光影響。
  2. 由於充電時會造成發燙,容易出現異常現象。

充電時拍照禁用閃光燈提示

 

總結:iPhone MagSafe外接式電池 值不值得買?

很明顯可以看出 MagSafe外接式電池是一款相當初階MagSafe行動電源,雖然外觀設計相當不錯、圓角手感好、體積小、極簡又耐看,隨身攜帶放入口袋內也非常適合。

蘋果也將隨插拔、隨時使用的體驗全數投入這款產品內,並非要展示電池容量大小,反而蘋果是逆道而行,讓這款外接電池結合無線充電器、行動電源、反向充電三種功能,算是一項技術性展示,光是這幾點,讓目前多款MagSafe行動電源產品瞬間變成一款普通的產品,同時蘋果也推出 MFM 認證,就是要招攬更多廠商共同投入這塊全新周邊市場。

apple made for magsafe

 

嚴格來說,MagSafe外接式電池算是繼承前一代聰穎電池護殼容量(1,430mAh),擺脫了要換殼的步驟,直接將電池裸露在外面,維持經典迷你小容量電池特色,的確有濃厚的蘋果味。

蘋果首款MagSafe外接式電池產品,不要奢望電池容量夠大、快充功能,主要是因為到目前為止蘋果依舊還是無法解決 MagSafe 充電池會發熱問題,又要快充只會加速機身發燙,就會造成輸出鎖在5W慢充,且 MagSafe 充電器也並非是無時無刻 15W 無線快充。

不得不說外觀設計的確精美,可惜MagSafe外接式電池容量僅1460mAh,也無法直接透過 Lightning 替 iPhone 充電,畢竟插孔直接做成 Lightning ,也很明確這是給 iPhone 12 設備使用,導致這些問題變成了多數人吐嘲的地方,也許是為了下一代而規劃?畢竟首款產品,總是有不完美的規格。

由於電池容量過小,導致只能夠延長 iPhone 12 近一半的電池續航力,只適合 iPhone 12 mini 用戶購買,反而是價格對比電池容量、充電效率,性價比這三個字不存在周邊配件上,唯一只有對蘋果產品的高度信念與忠誠度才能夠感受到它的美好。

另外提醒,想替 MagSafe 外接式電池充電,還需要用 iPhone 12 那組PD充電器和充電線才能夠充電,畢竟包裝內只有一顆MagSafe 外接式電池和一盒說明書,其餘充電配件請自備或額外花錢購買。

如果是 iPhone 12 系列用戶想購買,建議先考慮每次出門,都只會充滿約50%左右電力?要是經常半天就沒電,或需要大量電力支援,就真的不建議購買,反而考慮其他款行動電源會比較適合。

看完以上說明依舊還是想要入手,可以直接透過底下連結購買。

更多開箱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