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相機迎來重大升級?搶先看3個相機功能改進

距離 2021 蘋果秋季 iPhone 13發表會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從目前來消息來看 iPhone 13 外觀並不會有太大變化,機型依舊維持四款,主要重點特色在於瀏海縮減、電池變大、相機模組改變外,彭博社近期也提前爆料,高階款 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升級重點會是在相機功能。

iPhone 13 Pro相機迎來重大升級?搶先看3個相機功能改進

 

根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從知情人士得知,iPhone 13 至少會加入三項相機新功能,能讓錄影支援 ProRes 格式、人像模式錄影和全新濾鏡系統,可改變照片外觀和顏色,這些功能也會成為新款 iPhone 13 Pro 相機亮點新功能。

 

人像模式支援錄影

蘋果在 2016 年首度替 iPhone 7 Plus 加入「人像模式」後,這項功能夠順間讓 iPhone 實現類似單眼相機大光圈效果,人物可以保持清晰,背景能夠自動模糊。不過人像模式到目前為止,侷限在靜態拍照功能,Apple 也計畫要替 iPhone 13 支援動態人像模式拍攝,利用 iPhone 深度感測器進行即時掃瞄,允許替拍攝好的影片進行後製調整背景模糊度。

iphone 13 pro camera ushered in a major upgrade 1

 

ProRes錄影格式

iPhone 12 Pro 系列能夠支援 ProRAW 照片格式,讓 iPhone 拍照時可以保留更多訊息與動態範圍,Apple 也準備推出 ProRes 影片錄製功能,能夠讓 iPhone 13 Pro 拍攝時,可以用高原始畫質格式進行紀錄,方便剪輯師在後期製作剪輯時,有更多的控制權。

iphone 13 pro camera ushered in a major upgrade 2

Apple ProRes 格式是 Apple 在十多年前所開發者影像編碼格式,最高可以支援 8K ,目前 ProRes 影片格式最主要還是針對專業電影行業攝影師與剪輯師使用,反而一般使用者還不太需要用到,主要是因為錄製時會需要佔用大量空間。

彭博社表示 ProRes 將會是 iPhone 13 首款能夠錄製的機型,使用者也能自行選擇 HD 和 4K 解析度進行錄製,同樣該功能也會限制旗艦款 iPhone 13 Pro 系列機型獨有。

 

後製照片調色系統

增強 iPhone 13 相機最後一項新功能是照片後製濾鏡系統,該功能能讓用戶以更快速方式調整照片中的顏色和高光,同時也會有多組預設濾鏡套用,其中一種是用在比較暖色或冷色調的風格,還有保持中性色調風格。

且該功能還可以調整照片更深的陰影、更高對比度與外觀,目前蘋果正開發一種平衡風格,能夠以明亮的外觀顯示陰影和逼真色彩,有助於喜愛iPhone攝影專業用戶,能在照片後製調整更多細節調整。

iphone 13 pro camera ushered in a major upgrade 3

這項功能與目前 iPhone 內建相機和照片預設濾鏡完全不同,新的濾鏡系統是結合 AI 人工智慧功能,能夠精準替照片中的人物和背景,單獨套用不同濾鏡效果和調整,而非是替整張照片套上同一種濾鏡風格。預計會依賴台積電最新5nm製程工藝 A15仿生晶片,利用圖像訊號處理器進行即時分析和計算。

 

彭博社也透露 Apple 新款 iPhone 13 內部代號為 D16、D17、D63 和 D64,剛好對應 iPhone 13 mini、iPhone 13、iPhone 13 Pro 和 iPhone 13 Pro Max 機型,新款會搭載A15處理器和更窄的瀏海,同時還有新的螢幕技術,能夠實現更快的刷新率,明顯暗示 iPhone 13 Pro 將會配備 120Hz ProMotion 高刷螢幕。

從過去 iPhone 13 洩密設計圖與模型機能夠確定,今年 iPhone 13 系列鏡頭全數有明顯變化,似乎也暗示 iPhone 13 相機將會帶來明顯改進。

要是想知道更多 iPhone 13 爆料消息、規格與細節,也可以透過瘋先生替大家整理的 iPhone 13 傳聞總整理全面了解,能夠提前知道外觀與規格變化: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