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桌面小工具捷徑教學,iPhone一鍵找路導航更方便

Google Map (Google地圖)也能夠支援iPhone主畫面小工具了!經常需要使用Google地圖導航、規劃路線、回家,或是找餐廳、找加油站、找超市,透過Google地圖小工具能夠讓 iPhone 用戶不需要打開 Google Maps ,只要點擊一下 iOS 主畫面小工具,就能立即使用導航、規劃路線或搜尋。

自從蘋果替 iOS 14 加入「桌面小工具」Widget 功能後,讓原本簡易的 iPhone 桌面瞬間變得更豐富和更有彈性空間,現在 Google Maps 支援桌面小工具後,未來想要靠 Google地圖導航就只要點擊一下,就能立即啟動導航和路線規劃,這篇教學就來教大家「如何設定Google Map桌面小工具捷徑」,讓 iPhone 能夠一鍵導航、找附近餐廳和加油站都會超便利。

Google Maps桌面小工具捷徑教學,iPhone一鍵找路導航更方便

 

Google Map桌面小工具設定教學

想使用 Google Maps 的 iOS主畫面小工具,需要先將 iPhone 系統升級到 iOS 14 (含) 以上版本,並且將 Google Maps App 更新至 5.74 或新版本才能使用。(至於Android版本目前還無法使用)

 

如何將Google地圖小工具加入iPhone桌面小工具

壓著 iPhone 主畫面不放,畫面會呈現抖動狀態後,按下左上角「+」尋找「Google Maps」主畫面小工具。(如果沒看見,代表 iOS 或 Google地圖版本不符)

如何將Google地圖桌面小工具新增到iPhone桌面

在 Google Maps 主畫面小工具提供了兩種尺寸與模式選擇,最小尺寸(4×4)主要是顯示Google Map最新路況、地點詳情、店家營業時間和餐廳評論資訊;要快速搜尋Google地圖功能,就要選擇大尺寸的Google Maps小工具,才有提供搜尋Google地圖相關功能,點擊「加入小工具」。

如何將Google地圖桌面小工具新增到iPhone桌面1

就能夠 Google Maps 小工具放到 iOS 主畫面想擺放位置上,首次加入會跳出 Google Maps 小工具要取用位置,點擊「允許」即可,後續就可以直接點擊小工具搜尋Google地圖,也可以一鍵導航回家、搜尋餐廳、加油站或超市。

如何將Google地圖桌面小工具新增到iPhone桌面2

 

如何將Google地圖小工具加入iPhone小工具列表

要是認為 Google Maps Widget 小工具佔用 iOS 桌面太多空間,也可以改到 iOS 小工具畫面上,後續就可以滑到 iPhone 主畫面左右側,直接點選Google Maps小工具搜尋,甚至也可以在解鎖畫面下,滑動切換小工具頁面,也可以直接啟動Google地圖導航功能,快速又方便,至於操作方法如下:

透過 iPhone 主畫面滑到最左側的「小工具」(Widget) 頁面,並且滑到最底按下「編輯」,點選左上角「+」新增小工具。

如何將Google地圖小工具加入iPhone小工具列表

就能夠將大型尺寸的 Google Maps 小工具加入 iPhone 小工具頁面內,後續要使用 Google地圖搜尋導航也會很便利。

如何將Google地圖小工具加入iPhone小工具列表1

 

總結

將 iPhone 主畫面加入「Google Map桌面小工具」後,後續想要用Google地圖導航回家、回公司,甚至可以直接搜尋附近餐廳、加油站或超市,以及要搜尋Google地圖也都很便利,可以直接透過「Google Map桌面小工具」一鍵搜尋,省下還要打開Google地圖操作時間。

 

更多實用Google地圖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