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Google Maps地圖導航QR Code圖片和網址,掃描立即導航

現在不少人都會習慣使用Google 地圖來導航,但身為經營店家或是小型工作室的你,是否曾有曾有想過要在名片或廣告傳單上發揮個小創意,能夠讓地址變成 QR Code ,就能讓客人/訪客不需要手動輸入地址查詢,可直接透過掃描就能立即啟動 Google Maps 地圖導航功能直接導航到指定地址。

自製Google Maps地圖導航QR Code圖片和網址,掃描立即導航

 

實際會想到這問題,是因為瘋先生發現有不少工作室都會設在巷弄內,甚至還有可能會發生地址走錯,為了避免這類情況發生,也建議有在經營店家的老闆們趕緊學起這招技巧,不要再讓客人因為找路耽誤到時間。

在這篇除了會教大家利用手機產生「Google Maps地圖導航QR Code圖片」外,也會教大家產生「Google Maps 地址連結」,兩種方式都是點擊或掃描後,就會開始藉由 Google Maps 直接導航,適合 iPhone 、 Android 手機和電腦都可使用。

 

如何將地址轉成Google Maps地圖網址方法

首先透過瀏覽器打開「Google Maps Directions Link Generator」網址(連結放置本段文末),並且在框內輸入住址,最後點擊完成,底下就會自動產生出 Google Maps網址,點擊「Copy」。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1

可以開另一個分頁,貼上這串網址測試看是否能夠自動開啟導航,點擊「允許」>「使用應用程式」>「打開」,即可透過 Google Maps App開啟。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2

如果看見這畫面可驗證到達的地址是否正確,如果無誤,那就表示這個網址可以放置公司網站、部落格、臉書或IG上,訪客點連結後就會馬上啟動Google Maps導航到目的地。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3

如果你覺得網址太長,比較建議是利用bit.ly、is.gd、tinyurl短網址服務轉成短網址,要是iOS裝置則可以透過「捷徑直接轉換」。

shortcuts short url

Google Maps 地址轉網址服務

點我去下載使用

等等這篇教學可還沒結束,上面只是教一點皮毛而已,後面還有更精彩的,教大家直接製作成 QR Code,而且讓你還可以直接印出來貼在店門口、印成名片或放在網站上 ,相信這對不少店家、工作室或公司一定會很實用。

如何製作Google Maps地圖導航 QR Code方法,印出來掃更便利

先準備好 Google Maps 圖示素材,可以直接到 Wiki網頁下載Google地圖的圖示,壓住圖片選擇加入「照片」,將照片下載到設備上。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4

接下來,開啟 QR Code Monkey 專門製作 QR Code 網站(連結於本篇文末),主要是這網站能夠製作多樣化和各種尺寸的 QR Code ,讓你在印刷時不會感覺 QR Code 太過於單調。

將剛取得的 Google Maps 網址直接貼上至 Your URL 框內。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9

 

下面還可以點擊 ADD LOGO IMAGE 展開,點選「Upload Image」>「照片圖庫」,選擇剛下載的 Google Maps 圖片,並且勾選「Remove Background Behind Logo」,繼續往下操作。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5

 

將「ENTER CONTENT」展開,這裡則是可以自訂 QR Code 顏色,可以選擇 Color Gradient 改成漸層;另外「CUSTOMIZE DESIGN」則是可以改變 QR Code 外觀,就依照自己喜好選擇。(不建議使用比較奇特的 Body Shape 避免會掃不出來)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6

 

以上全部設定完成後,就可以滑到最底下點擊「Create QR Code」就會產生出圖案了!另外還可以自訂照片尺寸,預設會採用 1000 像素的高解析度照片,其實這就足夠印刷使用,點擊「Download PNG」就能將 QR Code 下載至設備內。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7

如果是 iOS 13 設備,下載後要點擊右上角一下打開 qr-code 圖片,就能夠點擊左下角「分享按鈕」,將 QR Code 圖片儲存至照片App內,或是在Email可幾夾帶附件傳給客人,甚至也可以用印表機或ibon列印出來。

google maps navigation to qr code and link 8

 

Google Maps地圖導航 QR Code服務

點我去產生 QR Code 網址

以上這兩個方法都非常適合有在經營店家、工作室或公司用戶使用,另外也建議如果店裡有裝設 Wi-Fi 也可以透過底下方法產生 QR Code ,讓客人只要拿起手機掃一下,就能夠自動連入,節省還要選擇AP名稱和輸入密碼時間,更不用在紙上寫密碼是xxxx,非常便利的功能一定要弄起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