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防路癡走路導航錯方向

經常使用 Google 地圖(Google Maps)步行導航時,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是否經常沒辦法確認東西南北?不過 Google 已經針對台灣地區推出 AR步行導航功能,就能夠利用擴增實境功能,讓街道畫面上直接顯示要前往方向、箭頭、距離,防止又會在目的地周圍繞圈。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防路癡走路導航錯方向

 

通常 Google Maps 在使用步行模式導航,經常都會發生幾種問題,像是

  1. Google地圖指南針方向看不懂行進方向
  2. 經常會因指南針定位錯誤方向找不到目的地,會在附近繞圈圈

如遇到這些問題,現在透過 Google Maps 的最新 AR實景導航攻略即可解決,至於這功能要該如何開啟呢?底下教大家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

打開 Google Maps 透過「步行」進行導航,就會看見「Live View」按鈕。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

或是進行導航時,左下角「立即體驗AR」,Google Maps 會要求透過手機鏡頭左右掃一下街道上的建築物和路標,讓App能夠更快速定位。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1

這功能對於外地人或旅行時,可以直接抬起手機就會立即切換至手機主鏡頭拍攝實景即時畫面,並且在特定位置顯示接下來要往哪走AR標示;舉例來說想要走進捷運入口處,結果完全看不懂 Google Maps 上的位置是在哪一側,透過AR箭頭方向引導就能馬上知道方向。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2

像是要轉彎時,也都會顯示一個非常大的箭頭和路名標示,告訴你要在這個路口轉進巷弄或小道路。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3

另外 Google地圖的AR導航功能,是沒辦法一直拿在手上邊走邊使用,會隔幾秒後就會自動關閉變回一般平面導航模式,主要是為了安全,畫面上更會不時顯示「為了你的安全起見,請不要邊走邊看手機」。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4

另外在導航過程中,要抬起手機才能夠看見AR模式,如果畫面朝地面,螢幕邊緣也會有箭頭指示。

Google 地圖AR實景導航攻略技巧5

目前這項Google 地圖 AR導航功能是在測試階段,可以使用在 iOS或Android 設備上,不過目前會發現到iOS版本畫面會變的有點淺色,右上角也會顯示Beta,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打開 Google Maps 體驗看看。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