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測速照相和路況回報功能即將登場

Google 地圖(Google Map)已經在週四宣布要替 iOS 、Android雙平台開放路況回報功能,包含有交通事故、道路封閉、施工和散落物回報機制,甚至連同大家最期待的測速照相功能也可以,這樣靠大家努力就可以隨時知道警察和測速照相位置。

ways report driving incidents google maps

 

Google 地圖即將更新的回報功能,主要是想要解決各種複雜道路意外,但這項功能並不是自動產生,而是需要靠全民力量來實現。假如在哪一條道路上會有交通事故(車禍)、車輛故障、塞車、道路封閉、路段施工、障礙物和測速照相位置,就可以利用回報機制選擇類別立即回報。

這項功能雖然還沒推出,不過可以先透過底下教學,先來瞭解要如何啟動回報功能。

Google Map測速照相和路況回報功能教學

步驟 1

要啟動回報機制,需要先規劃路線,點擊開始導航後,才會出現回報案扭。

Google Map測速照相和路況回報功能教學1

步驟 2

在導航途中,如果發現有交通意外時,就可以直接點擊右側「+」按鈕開啟回報功能。

Google Map測速照相和路況回報功能教學2

步驟 3

即可從不同類別按鈕內選擇適合的交通事故,像是緊急事故、測速照相、塞車、施工、道路封閉、身心障礙車輛、漲障礙物。

ways report driving incidents google maps 3

步驟 4

例如發現到路邊測速照相,按下送出後,就會看見正在增加測速照相提示。

ways report driving incidents google maps 4

增加完成後,就會在地圖上顯示有人回報事件名稱與數量,後續其他用戶在導航經過這條路時,就會特別注意會有測速照相,但是有個小缺點沒辦法知道限速。

ways report driving incidents google maps 5

透過這種方式來回報造福大眾相信是好的,但是如有用戶隨意亂回報,那就不確定是否會造成交通大亂情況。

至於台灣地區尚未確定何時會釋出更新,但相信應該會在不久後隨 Google Map 推出。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