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機車導航已經推出,iPhone也可用Google地圖機車環島了

Google 地圖(Google Maps)自從去年7月時靜悄悄在Android版本上推出機車導航後,現在終於也輪到iOS版本,目前台灣最大宗交通工具還是以機車,身為「機車族」用戶與不用擔心透過 Google Maps導航時,也不需要偽裝成汽車閃避高速道路,就可以透過機車路線來導航。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已經推出,iPhone也可用Google地圖機車環島了

 

相信不少用戶都會發現透過 Google Mpas 導航時,最怕就是會被導航至高速公路、國道或是汽車專用道上,對於喜歡用機車環島旅遊和到外縣市旅行用戶,更是令人頭痛;不過Google也發現到台灣用戶有大量需靠機車模式導航,先是在去年七月在 Android 版本推出後,引起不少熱烈迴響,直到今日(13) Google 終於替 iOS版 Google Mpas 開放「機車導航功能」,就能讓蘋果用戶直接透過 iPhone 來實現機車導航功能了!

Google 地圖產品經理 Krish Vitaldevara 曾表示:「在人口密度高的亞洲國家中,機動性高的機車是人們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尤其在地峽人稠的台灣,機車密度更是全亞洲第一,我們很開心這次在台灣推出 Google 地圖機車模式,替全台廣大的機車族提供量身打造的行車路線。未來,我們也會持續推出更新,替所有台灣使用者提供更便利、更豐富的智慧型地圖工具。」

 

Google Maps 機車導航用法

打開 Google Maps 後,先搜尋好要去的目的地,點擊下方「路線」來規劃路線,最上面選單就會多出「機車」按鈕,點擊下去就可以切換至路線導航了!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已經推出,iPhone也可用Google地圖機車環島了1

如果是要打算到其它縣市去玩,像是要挑戰從台中騎車到墾丁,同樣也是可以直接利用機車導航功能來導航。

Google Maps機車導航已經推出,iPhone也可用Google地圖機車環島了2

 

但是比較建議要先透過「路線只是」確認好導航路線,防止Google Maps 又誤上國道或快速道路,似乎有用戶發現到不管是 Android 或 iOS 版本有些地區規劃路線還是為導上快速道路,還有沒出現可以兩段式左轉警告,這些都是要特別注意,這些錯誤只能夠等待後續版本推出更新才能夠修正,但也是讓機車族用戶更方便了!

Google Maps 除了可以用導航外,還有哪些功能可以使用呢?建議看完這篇「Google地圖App活用技巧:12個iOS和Android用戶必學教學 」,保證可以更瞭解 Google Maps原來這麼強大;此外還有之前Google Maps推出的新功能「尾牙聚餐活動地點難決定?用 Google Maps「團體規劃」來實現群組投票」也是相當方便。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