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聚餐活動地點難決定?用 Google Maps「團體規劃」來實現群組投票

當親朋好友、同仁或大型團體每次要安排餐廳、尾牙聚餐、聚會活動地點時,總是會有不少人會都有不同意見,最後一定會採用投票方式來決定,現在已經可以透過Google Maps「團體規劃」功能來進行投票,只要創立者先將餐廳名單或地點建立好後,再開放給好友、公司同仁或想參加人員投票,即可輕鬆完成統籌活動計畫。

尾牙聚會活動地點難決定?用 Google Maps「團體規劃」來實現群組投票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

步驟 1

開啟 Google Maps 先搜尋餐廳或目的地,並「壓住景點/餐廳名稱,選擇「新增至候選清單」,此景點就會加入清單中,就會看見氣泡出現在螢幕左下角。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1

 

步驟 2

如要加入第二個、第三個…選單,同樣只要壓住景點/餐廳名稱,就會馬上自動加入。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2

 

步驟 3

清單都建立完成後,點擊「氣泡圖」就會看見候選清單所有地點,如果要刪除其中一筆,只要往左滑動就可「移除地點」。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3

 

步驟 4

確定好地點後,接下來要修改線上投票問卷的名稱,點擊一下最上方「候選清單」,改成想要顯示的名稱,按下「分享」即可。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4

 

步驟 5

清單地點和投票名稱都確定後,就可點擊「分享」按鈕,可透過訊息、Email、LINE或其他社群軟體來分享給朋友投票,相信大多數人都是會選擇LINE,那就將訊息丟上好友群內同樣也可以。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5

 

步驟 6

當對方打開分享的Google Maps 投票網址後,就會看見此清單,此時就可以點「」或「」按鈕,喜歡就直接點「讚」,如果是最多人喜愛會直接顯示「最多人投票」標籤。

Google Maps團體規劃建立候選清單與線上投票6

 

找回建立過的清單

那改天想要確認投票結果該怎麼找回?點擊Google Maps左上角「三」,選擇「你的地點」>「共用清單」,就會看見過去曾經製作過的投票清單,

找回建立過的清單

 

推薦建議搭配使用工具

Google Maps提供的功能只限定地點投票,但是如果要選擇日期,那會建議搭配LINE的挑日子功能使用,如此一來就快速確定日子和地點,更能節省還要一位位打電話或Email確認統計,也算是提高效率的最佳方法。

 

如果你覺得這技巧很有用,歡迎將本篇文章分享給更多朋友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