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ik替Cydia Substrate 推出iOS 11更新支援unc0ver越獄,暗示越獄未死

曾經失言說越獄已死的Cydia之父Saurik因生病消失了好幾個月後,最近病情似乎好轉開始動作頻頻,先是關閉Cyida Store支付功能節省金錢支出開銷,後續再替 Cydia Substrate 帶來的更新支援 iOS 11,不過這次更新還只是測試版本,後續還有可能會有正式版本推出。

Saurik替Cydia Substrate 推出iOS 11更新支援unc0ver越獄,暗示越獄未死

 

Cydia Substrate v0.9.7000 更新說明

這次更新可以說是專門替 iOS 11 上的 unc0ver 越獄工具所推出,此版本也是由 Saurik 本人所推出的版本,擁有一個集中式的「hook cache」,並且也解決了虛擬節點會導致耗盡問題,同樣也可以相容舊的iOS 版本。

僅能支援 iOS 3.0,iOS 4.3.1,iOS 5.1.1,iOS 6.1.3,iOS 7.1.2,iOS 8.0,iOS 9.0.2,iOS 10.1.1 (mach_portal),iOS 11.1.2 (Extender), 和 iOS 11.3.1 (unc0ver)。

saurik update cydia substrate v097000 support ios11 twitter

 

Cydia Substrate 是做什麼用的?

Cydia Substrate主要的工作是值入代碼到另一個程式的平台,當值入代碼後可以利用這平台來修改他的主程式,也就是它是所有Cydia內外掛的依賴插件,很像是設計師的角色。而Substrate主要的工作是在程式中運行的代碼,擴展它的行為和修改他的邏輯代碼,透過越獄後就能改變iOS plist 文件的封包,很像是工頭角色。

 

永遠不相容 Electra 越獄

Saurik 過去也已經說過,不會替 Electra 越獄上的分支版本 Cydia 推出任何更新,其中也包含 Cydia Substrate ,所以如果使用 Electra 越獄用戶,請勿使用此版本,包含 Th0r 越獄工具也不支援,如要使用建議改為 unc0ver 越獄。

 

如何更新 Cydia Substrate ?

如果迫不期待想要裝上最新測試版本,可以透過底下方法更新,特別注意不支援 Electra 和 Thor 越獄,僅適合 unc0ver 越獄工具更新,如使用了導致無限轉圈,那請自行將越獄移除來解決。

 

特別注意:Saurik 也有說明這版本不穩定,很有可能會導致某些功能故障。

新增軟體源 

http://apt.saurik.com/beta/substrate11

 

步驟 1

開啟 Cydia 後,依照底下操作

  1. 切換至「來源」
  2. 點擊「編輯」
  3. 點擊左上角「加入」

saurik update cydia substrate v097000 support ios11 1

 

步驟 2

並輸入軟體元位置後,按下「加入來源」,完成後重新整理一次軟體源,搜尋「Cydia Substrate」,點擊右上角「修改」>「安裝」即可。

saurik update cydia substrate v097000 support ios11 2

 

步驟 3

最後點擊「確認」>「重新啟動 SpringBoard」即可更新 Cydia Substrate。

saurik update cydia substrate v097000 support ios11 3

 

當Cyida Substrate 更新 iOS 11 後,估計會有更多插件也會更新支援,像是 Activator 也可能會替 iOS 11 推出正式版本,上面兩位大佬之間在對抗,最後也算是有另一個開發者推出更優質得越獄工具,也能讓 iOS 11 越獄工具可以走向更穩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