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rik 抵抗 Electra 越獄工具,不想替這款工具更新任何依賴

最近越獄圈因 iOS 11 Electra越獄工具開發者CoolStar自行改寫 Cydia ,讓越獄用戶能搶先在 iOS 11越獄上支援,但 Cydia 之父 Saurik 在 Electra越獄工具公開版本推出後,又再度寫了一長串心得,明確告訴越獄用戶,如你要使用 iOS 11 Electra越獄,那要自己去解決,我不會替Electra越獄更新任何依賴。

Saurik 抵抗 Electra 越獄工具,不想替這款工具更新任何依賴

由於那篇文章過於冗長,直接針對Saurik 敘述的重點條列

  • apt7-lib v0.7.25.3-15 版本是針對 Cydia 官方版本的 iOS 2.0~10.3上使用,不支援Electa修改版的 Cydia 。
  • Cydia 依賴與核心插件並不會替所有非官方的版本進行更新,不建議越獄用戶使用修改版的Cydia版本,後續可能替 iOS 11發佈Cydia 和Substrate,不過不會支援Electa修改版。
  • 使用Electa 越獄工具的用戶,其實都是在使用 Coolstar 私自拼湊而成的 Cydia ,如果你安裝了 Electa越獄工具,建議不要更新我軟體源上所有更新,我沒必要弄清楚Electa相容性,更沒有興趣花更多時間去維護Electa版本所推出Cydia相容性問題。
  • Coolstar 他所發表的修改版Cydia,在版本取名控制上並不是很好,這很有可能會導致後續出現版本衝突問題。
  • 很確定新版本Substrate 也會讓Electa版支援,LiberiOS可能也會,但後續可能會讓兩種越獄工具都能夠支援。
  • 再說一次我沒有興趣會去處理 Coolstar 所開發的 Cydia 版本,就算很多人求我,這都不是我的問題,我只想要睡覺,你應該要去找 Coolstar 。

 

Saurik 這幾個月在越獄圈相當氣憤,經常會有長篇言論出現,多數是與多名iOS 10、iOS 11越獄開發者進行爭論,認為越獄工具問題並非是他的責任,不應該將問題推給Saurik 去處理。

不過 Coolstar 開發者也在Reedit論壇上,直接針對 Saurik 提出的想法進行回應

  • 只有APT和Cydia才是真正有修改過的版本,Electra越獄所用的都來自其它地方,並非是 Saurik上的。
  • 對於 Substrate 支援問題,我不確定你是否跟我一起合作越獄開發工作會感興趣,因為我有聯繫過好幾次,但是都是直接被拒絕(去年12月你說過正在與某位神秘開發者工作,而且當時對我正在建造的解決方案完全沒興趣)。
  • 由於當前使用的arm64相當舊,我就替arm64重新編寫最新版本(除dpkg和APT外),並且還提供了必要platform-application和com.apple.private.skip-library-validatio ,並且新增了簡單三種jailbreakd方案(當ldrestart調用jailbreakd,只有新增了些代碼,所以他不會重啟amfid和jailbreakd)
  • 建立這些軟體源時,我已經完整思考過要如何替Substrate提供更簡單的升級方案,實際上Electra 所附加的預設軟體源都可讓舊版iOS的 arm64都可使用。

明顯可得知Saurik直接拒絕與 Coolstar 合作,Saurik很早之前(去年12月)就已經透露承諾過會替 iOS 11更新Cydia ,到目前依舊沒有任何下落與任何進度說明,等待期已經花費了幾個月時間,如果繼續等待可能會等到iOS 12推出後都還尚未看見。

這也導致越獄開發者需要自己找出解決方法,畢竟當前iOS越獄生態圈一直依賴Saurik更新,全部的進度都會掌握在他手上,與不少開發者鬧不合,能看見每次留言就是開始埋怨或是稱自己又生病。

但好運是在iOS 11越獄上還有 Coolstar 與其它開發者共同使用其它的方案來解決在iOS 11能順利執行Cydia問題,不過直到修改版 Cydia 公開釋出後,Saurik 突然才推出 apt7-lib 更新,造成使用 iOS 11修改版Cydia 更新後導致錯誤發生,逼迫使用 Electra 越獄用戶要透過手動降舊版本解決,最後 Electra 越獄工具推出v1.0.2版本直接阻擋 Saurik 軟體源推送更新,並且替iOS 11越獄用戶加載 v0.7.25.3-16-coolstar 修改版。

而推出更新時間相當巧合,就在修改版 Cydia 推出當天,這讓人質疑這就是Saurik 故意想讓捉弄已經使用Electra越獄用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