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2 緊急推出,修正iPhone XR、XS、XS Max的eSIM錯誤

蘋果才上週時推出 iOS 12.1.2 Beta 1測試版本,突然 iOS 12.1.2 正式版本在今天推出,這也算是歷經最短的測試版本,不過這次修正從版本看起來就是一個相當小的修正,最主要還是要解決 iOS 12.1 才剛推出的 eSIM 功能,似乎有發生不少無法啟動eSIM,當然也是針對新款 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 設備而來。

iOS 12.1.2 緊急推出,修正iPhone XR、XS、XS Max的eSIM錯誤

 

會這麼急迫要推出 iOS 12.1.2 也可能有另一個原因,高通最近又再度透過中國法院起訴蘋果三款新設備 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 侵害專利,而 iOS 12 上還存在高通專利技術,確實在 iOS 12.1.2 後台關閉動畫也從原本上滑消失改為往中間縮小消失。

不過 iOS 12.1.2 上從官方修正說明看起來,主要還是要解決 eSIM卡的啟動和土耳其網路連線問題,至於還有些尚未列出的Bug漏洞,估計也可能會在這次修補。

  • 修正了 iPhone XR/XS/XS Max 的eSIM 的啟動問題
  • 解決了可能影響 iPhone XR、XS和 XS Max在土耳其的流動網路連線問題

如果還不了解eSIM是什麼,建議可以透過「【教學】eSIM是什麼?iPhone雙卡雙待要怎麼設定eSIM?」教學瞭解。

 

iOS 12想越獄該升級嗎?

最近 iOS 12.1.1上有大量被修補的漏洞原始碼細節已經公開,導致蘋果不得不加快腳步,並將 iOS 12.1 認證關閉,估計近幾日就會立即關閉 iOS 12.1 認證,如果你想在 iOS 12.1 越獄,建議立即降回等待,請勿升級至 iOS 12.1.1和iOS 12.1.2 上。

 

如何更新 iOS 12.1.2 ?

如果是想使用電腦 iTunes 更新方式,可以透過「這篇更新來瞭解」。

要是沒有電腦想直接透過 iOS 設備直接更新者,可直接透過「設定」>「一般」>「軟體更新」即可升級至最新版 iOS 。

特別注意:在更新前請選擇透過 iTunes 或 iCloud 備份一次,避免更新過程中可能發生問題,如後悔還可以降回前一個版本。

使用iCloud備份方式

如不了解iCloud備份,可「點我看完整教學」。

使用iCloud備份比較適合有租iCloud空間或是空間還足夠者使用,如果是佔用空間太大,不想花錢租iCloud可使用下方iTunes進行備份。先確認「iCloud 備份」功能是否有打開,在「設定」>「Apple ID」>「 iCloud 備份」。

 

使用iTunes備份方式

  1. 開啟 iTunes,然後將裝置連接到電腦。
  2. 如果顯示訊息,要求您提供裝置密碼或「信任這部電腦」。
  3. 只要按一下「立即備份」即可。

如果不懂操作細節,可以透過「iTunes備份教學」瞭解。

ios10-formal-edition-precautions-4

 

iOS 12.1.2 正式版IPSW下載

點我去下載

 

iOS 12功能教學技巧推薦閱讀 >>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