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緊急將iOS 12.1認證關閉,最有希望越獄版本已經被封堵

蘋果(Apple)於昨日專替 iPhone 推出 iOS 12.1.2正式版後,如瘋先生預測相同,果真在今天已經關閉 iOS 12.1認證,這也表示想讓 iPhone、iPad及iPod touch 設備重刷或升級 iOS,只能夠選擇 iOS 12.1.1 或 iOS 12.1.2 版本。

蘋果緊急將iOS 12.1認證關閉,最有希望越獄版本已經被封堵

 

回顧 iOS 12.1 正式版本帶來重大功能更新,群組 FaceTime 支援最多與 32 名成員同時進行視訊和語音通話, iPhone XSiPhone XS Max  iPhone XR 上推出「相機」預覽畫面中可使用的「景深控制」,新增 70 多種新的表情符號,包含帶有紅髮、灰髮、捲髮和禿頭的人物、更多表情豐富的笑臉符號和象徵動物、運動和食物的其他符號,搭配 eSIM 的雙 SIM 卡功能,可讓您在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上使用兩個號碼。

在 iOS 12.1.1 推出後,也讓更多電信業者能支援eSIM,替 Facetime增加通話拍攝 Live Photo,也讓 iPhone XR 可以在「解鎖畫面」透過重壓偷看訊息內容,還讓 HomePod 支援中國大陸和香港地區與語系,並且修補大量 iOS 12.1 越獄漏洞,這也是 iOS 12 目前最有期望能夠實現越獄的版本。

iOS 12.1.2 突然釋出,雖然透過官方修正內容顯示是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的eSIM 啟動錯誤和土耳其的流動網路連線問題,實際上是修改最近蘋果被高通提告 iOS 12 後台關閉App動畫專利,最新 iOS 12.1.2 修正後動畫如下影片,從於本會往上消失改為從中央縮小動畫。也導致蘋果必須緊急針對 iPhone 先推出 iOS 12.1.2 修正,避免會因高通勝訴後,面臨中國地區停售三款新 iPhone。

 

當 iOS 12.1 認證關閉,這也表示用戶是無法透過 iTunes 或是其它中國第三方軟體來升級至此版本或是更低版本上,僅能夠讓有備份 iOS 12.1 shsh2 用戶升級,要是已經升級至 iOS 12.1.1 或 iOS 12.1.2 目前也是沒有任何能夠降級方法。

不過要特別注意未來要透過 Prometheus (普羅米修)  來升級或重刷至 iOS 12.1 版本時,是不適合 A11和A12設備,將會導致 Face ID/Touch ID 出現Bug無法啟用,除非有開發者可推出修正方案,此問題也將會是不少越獄用戶最困擾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