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秀秀也有捏臉功能!輕鬆用「動漫化身」製作動漫虛擬人偶造型

自從「ZEPETO」在各大社群颳起捏臉浪潮後,不少女性用戶必裝的美圖秀秀也推出了「動漫化身」功能,比較特別是這功能是不需依賴 Face ID 機種,就可以讓iPhone或Android前置鏡頭結合美圖秀秀的AI演算法,直接將照片或自拍照轉成一個相當可愛的虛擬二次元風格人物。

meitu anime avatar

 

美圖秀秀的AI動漫化身不需要依賴特定的手機才能捏出虛擬人偶,所採用的是人臉檢測、人臉特徵點檢測、人像分割、AR擴增實境等多項AI技術而成,並且在拍攝完成後,前置鏡頭也會持續開啟,透過118個人臉特徵點的定位,動漫虛擬人偶臉部表情也會即時同步人臉各種表情。

特別注意美圖秀秀需要安裝到最新版本v8.3.40以上,才能夠實現動漫化身功能。

 

美圖秀秀「動漫化身」製作

開啟美圖秀秀,點擊「美圖黑科技」>「動漫化身」後,會要求開啟相機或是從相簿選擇一張圖片,當然比較建議是直接打開相機來拍會更準確。

meitu anime avatar 1

開啟前置鏡頭後,會出現一個白線框,將整個大頭對在框內,按下拍照鍵後就App就會立馬轉成動漫虛擬人物,發現這樣就不用花錢再去請插畫師畫個人Q版圖了,透過這款App就可以。

meitu anime avatar 2

 

個人化動態貼圖輕鬆製作

相信不少人都會使用LINE或Wechat來聊天,但是有時候想要傳一些比較屬於自己的風格貼圖,那點擊「進階調整」透過「動態貼圖」,拍攝一段有創意的臉部表情並搭配文字。

meitu anime avatar 3

另外也可以選擇「影片」方式進行拍攝,這與動態貼圖差異是畫面大小,比較適合有不同造型背景或裝扮使用。

meitu anime avatar 6

錄製大約5秒就能拍攝完,並點選「儲存」後,就會儲存至「相簿」內,不過要特別注意,如果是iOS需要iOS 12才能夠存成動態貼圖,否則會變成無法動的圖片,而這些照片就可以變成Facebook和LINE動態大頭貼。

meitu anime avatar 1

meitu anime avatar 2

 

各種捏臉與百怪造型隨意搭

在「捏臉」和「裝扮」內,也提供了不少五官、髮型、髮色、背景、配飾和衣服等供我們挑選與搭配。能瞬間讓我們的個性化照片變得更豐富。

meitu anime avatar 4

依照每個人的喜好進行調整,相信這功能會相當吸引女性與男性用戶體驗。

meitu anime avatar 5

 

美圖秀秀

iOS 版本下載Android 版本下載

 

看完以上教學後,應該就可以製作一個相當有特色的動態貼圖或影片,最後一起來分享帥帥或美美形象照片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