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OS 12.1.2會分成 16C101與16C104兩種版本?差別是

蘋果在本月18日推出iOS 12.1.2 版本號 16C101,隔幾天後20日又再度推出另一個 iOS 12.1.2 ,不過版本號變成了16C104,而這兩種同樣都同樣是 iOS 12.1.2 ,但如果已經先升級到 16C101 用戶就會沒看見 16C104 更新提示,但這兩種版本到底有什麼差別呢?會不會沒更新到是Bug?還是16C104 省電比較完整版本?其實不需要亂猜測,這篇就來告訴大家這兩種版本差別。

為什麼iOS 12.1.2會分成 16C101與16C104兩種版本?差別是

 

蘋果官方在 iOS 12.1.2 更新說明文件上,並沒有解釋為何後續會再度推出版本號16C104更新,表面上是為了修正底下兩項功能錯誤

  • 修正了 iPhone XR/XS/XS Max 的eSIM 的啟動問題
  • 解決了可能影響 iPhone XR、XS和 XS Max在土耳其的流動網路連線問題

 

實際上是要解決蘋果正在中國地區所面臨高通專利侵權問題,前些時候高通又再中國法院上告蘋果新款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有兩項專利侵權,分別為調整照片大小和關閉後台應用程式動畫,導致蘋果不得不替 iOS 12.1.2 再次推出了新版本號16C104 ,實際上這個更新只有針對中國版iPhone 修改關閉後台App動畫效果,其餘與一般國際版 iPhone 的 iOS 12.1.2(版本號16C101)都是完全相同,並沒有增加任何修補或調整。

如果已經更新到iOS 12.1.2  版本號為 16C101 ,就完全不需要想辦法透過電腦用 iTunes 升級至 16C104 版本,內容上並不會比較順暢、省電或是改善4G收訊問題,因為此版本修正也只是針對中國地區所面臨的侵權問題而調整,在其他國家上的關閉後台效果同樣會是舊有的往上滑動動畫效果。

高通和蘋果之間的專利戰爭,主要是因蘋果認為高通的專利費太過於昂貴,導致近幾年高通開始透過過去收購來的專利告蘋果侵權,目前中國市場也是蘋果主要的重要銷售市場,高通在前次中國法院獲得專利訴訟勝利後,獲得信心,開始繼續透過中國法院控告蘋果侵權,並且要求立即禁售7款iPhone。

現在蘋果就如同熱鍋上的螞蟻,已經開始要藉由更新 iOS 修改功能,防止iOS上的功能或動畫侵害高通專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