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永久修改Mac預設啟動「影片播放程式」技巧

在 macOS 上要開啟電影檔案時,都會透過內建的播放軟體QuickTime來開啟,如果碰到像是mp4這類影像格式,就要先花上不少時間轉檔才能看,過去曾經介紹過強大INA播放軟體,是可以直接播放,那該如何修改Mac預設的啟動播放程式呢?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如何重新修改預設啟動軟體。

教你永久修改Mac預設開啟「影片播放程式」技巧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

步驟 1

找到一個要修改的副檔名。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1

 

步驟 2

點擊影片右鍵,選擇「取得資訊」;或是在鍵盤上按 「⌘」+「i」兩個按鍵。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2

 

步驟 3

將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項目,修改成想要開啟預設的程式,這裡比較推薦使用「INA」。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3

 

步驟 4

最後點擊「全部更改...」。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4

會跳出確定要改以應用程式「IINA」開啟所有mp4文件檔案?點擊「繼續」即可。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5

 

步驟 5

如此一來,開啟mp4影片檔案後,預設就都會透過我們所指定的INA播放軟體來播放。

修改影片預設啟動軟體教學6

 

雖然這篇教學是以影片檔案為教學,至於能不能修改其他檔案預設的開啟程式軟體,同樣也是相同方法,就可以節省每次都要還要透過點擊右鍵透過某個軟體來開啟步驟。

也推薦有使用Mac用戶,都將影片播放檔案改成比內建QuickTime還好用的INA播放軟體「IINA 免費功能強大的 Mac 影音播放器功能技巧介紹,媲美 PotPlayer」。

 

更多Mac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