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macOS Mojave後發現字體模糊又很細不清楚?透過這方法改善

相信有不少使用外接非Retina螢幕的Mac用戶都會發現外接螢幕時,macOS Mojave字體模糊又很細,最主要是因為macOS Mojave已經關閉次像素抗鋸齒Subpixel Anti-Aliasing(字體平滑)改回灰度抗鋸齒 (Grayscale Anti-Aliasing),導致明明在MacBook Retina螢幕上看很漂亮,但是外接螢幕字體會慘不忍睹,當然這問題也同樣發生在黑蘋果用戶上,如果沒使用到4K螢幕,字體看起來都會有明顯毛邊不清楚,至於這問題其實可以透過些指令就可以改善。

升級macOS Mojave後發現字體很細又很模糊?透過這方法改善

 

改善macOS Mojave字體不清楚方法

步驟 1

透過 Spotlight 搜尋功能(點選桌面右上角放大鏡)尋找「終端機」,找到後點擊終端機執行。

解決macOS 應用程式損毀無法開啟問題1

 

步驟 2

輸入底下指令,建議透過複製貼上至終端機並按下Enter健執行,就能夠啟用次像素抗鋸齒字體渲染。
defaults write -g CGFontRenderingFontSmoothingDisabled -bool NO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7

為了能夠讓字體更粗,要繼續加入字體級別(像是Linux的hintstyle 微調),輸入底下指令,如果認為太粗可以將最後的數字改為1或2。

defaults -currentHost write -globalDomain AppleFontSmoothing -int 3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4

 

步驟 3

點擊左上角「蘋果」,從選單中點擊「登出 – 帳號」。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5

 

步驟 4

按下「登出」,並再次登入使用者帳號。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6

步驟 5

就會發現macOS 字體會有明顯改善,底下是未加入字體級別效果,視覺上字體會有一點點差異。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1

當加入字體級別效果,字體就明顯變得更粗更好識別。

macos mojave anti aliasing 2

 

取消macOS Mojave字體次像素抗鋸齒字體渲染

如果換了4K螢幕後,就可以將次像素抗鋸齒字體渲染關閉。

defaults write -g CGFontRenderingFontSmoothingDisabled -bool YES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