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4 心電圖功能開啟沒多久馬上成功解救了一條生命

蘋果(Apple)在6日正式推出watchOS 5.1.2與iOS 11.1.2後,也替Apple Watch Series 4帶來心電圖(ECG)功能,而這功能讓不少用戶相當喜愛,不過每個國家販售的版本也需要等當地法令或醫療機構認可才可啟用,首批通過開放的美國地區用戶也已經開始進行心電圖ECG檢測,有位國外Reddit網友就分享Apple Watch Series 4 的ECG功能真的救了他一命,非常感謝蘋果公司帶來這麼好的產品。

Apple Watch S4 心電圖功能開啟沒多久馬上成功解救了一條生命

 

根據Reddit用戶edentel描述在升級watchOS 5.1.2後,也開始利用Apple Watch Series 4嘗試最新的心電圖 ECG 功能,不過他發現為什麼測試結果都是顯示心跳不規律心房顫動(afib)警告通知,起初他認為這台Apple Watch Series 4故障或watchOS 5.1.2有Bug,多次測試下結果依舊還是發生警告通知,最後妻子剛好醒來,將Apple Watch Series 4戴在她手上進行測試,結果顯示正常沒有任何警告,最後又改帶回自己的另一隻手測試看看,馬上又一直跳出心房顫動警告,立即前往附近醫院尋找醫生檢查。

當走入診間時,護士先詢問身體有什麼病痛?edentel 很剛尬的說:「我有一台新的Apple Watch,上面顯示心臟有問題,我知道這樣很傻,但是能幫我能檢查一下嗎?」,當護士看見螢幕ECG後,馬上回覆說:「我先去找醫生來」。

醫生走進來時,就先是看了一下Apple Watch螢幕顯示的ECG結果後,馬上直接說:「你應該去買蘋果股票,這可能救了你一命。我昨晚就聽說了這個消息,原本以為這週心臟的病人可能會增多,沒想到今天早上第一個就馬上遇上了!」,最後也立即將他轉交給另一名心臟權威專家進行詳細檢查。

edentel 也分享了使用 Apple Watch ECG檢查結果,還有使用專業醫療器材檢測進行完全檢測,心電圖上顯示的確他確實有出現心房顫動現象,目前也已經服用藥物控制下來。

Apple Watch Series 4 ECG saves lives 2
Apple Watch 心電圖檢測結果

 

Apple Watch Series 4 ECG saves lives 1
專業醫療等級12導程心電圖結果

 

Apple Watch Series 4 ECG saves lives 3
服用藥物完後,Apple Watch 心電圖結果

Apple Watch能夠解救生命這並非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就有不少起事故都是依靠Apple Watch來救回一跳性命,蘋果也正在大力推廣此項功能,目前也僅只有美版 Apple Watch Series 4能夠升級至watchOS 5.1.2和iOS 12.1.1解開 ECG App,也希望有更多國家當地法令可盡快通過心電圖ECG審核,讓Apple Watch 隨時偵測用戶身體,預防心房顫動現象。

延伸閱讀

 

來源:Reddit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