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啟用Apple Watch心電圖(ECG)補助功能,加快提高檢測心律數據

Apple Watch心電圖ECG功能已經於 watchOS 5.2.1 搭配 iOS 12.1.1 正式解鎖,不過首波開放名單只有限定美國機種才能夠啟用,對於台灣和其他國家販售版本,同樣都要等到通過國家醫療機構或法令認可才能啟用,但是這篇教學就要來告訴大家一個方法可以搶先啟動心電圖加速檢測心律功能技巧。

教你啟用Apple Watch S4 心電圖(ECG)補助功能,加快提高檢測心律數據

 

修正更新說明:經過仔細看完官方說明文件後,才發現只能讓電子心率感測器測量心率能夠更快速更精確,讓Apple Watch 測得最一致且最佳的心率讀數。

啟動Apple Watch 加快檢測心律技巧教學

硬體與軟體需求

將iOS和watchOS 升級至底下最新版本

  • iPhone 需升級至iOS 12.1.1 或新系統
  • Apple Watch Series 4 或新款機型
  • Apple Watch需升級至 watchOS 5.1.2 或新系統

 

步驟 1

透過Apple Watch S4開啟「心率」功能,並開始測量心率。

啟動Apple Watch Series 4加快檢測心律技巧教學1

 

步驟 2

測量時,請將手指一併輕碰Apple Watch錶冠按鈕上,就像是在測ECG樣子,大約貼約10~15秒後才能放開,這樣所獲得的心律資訊會更準確。

啟動Apple Watch Series 4加快檢測心律技巧教學2

 

步驟 3

測量完畢後,開啟iPhone上的「健康」App,且換至數據「來源」,往下拉找到「心率」找到剛測試的心率時間點。

 

步驟 4

點開裡面的「心率情境」就會顯示「心電圖」資訊,這樣就能獲得更準確的心律資訊,至於要出現ECG App就需要等到法令正式通過後才能夠正式啟用。

啟動Apple Watch Series 4加快檢測心律技巧教學3

特別注意詳細信息內的心律情境要是呈現「心電圖」才是正確。

啟動Apple Watch Series 4加快檢測心律技巧教學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