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啟動「跌倒偵測」需要注意這些環節

Apple 在秋季發表會上推出了最新一代Apple Watch Series 4,最令多數蘋果用戶著迷的功能除了心電圖(ECG)外,還有另一項功能是跌倒偵測,主要是能夠防止年長者或幼童不小心在無人的環境中跌倒 Apple Watch 就會自動啟動SOS 緊急服務通知聯絡人,但實際這功能要如何才能夠啟動呢?有國外YouTube 用戶實際針對跌倒偵測功能進行測試。

apple watch fall detection

 

根據官網介紹跌倒偵測功能,是採用全新的加速感測器和陀螺儀,Apple Watch 能偵測到你是否跌倒。一旦發生這樣的意外,錶上會發出嚴重跌倒通知,讓你輕鬆撥打緊急救援服務電話或忽略通知。如果你 60 秒內沒有任何回應,你的錶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並傳送訊息給緊急聯絡人。

但實際上跌倒偵測功能到底會是在什麼情況下才會出現呢?又要摔得多大力才會觸發?相信這功能讓大家都非常好奇,但可不要真實的自己戴上Apple Watch Series 4往水泥或柏油路上趴,那可會摔的鼻青臉腫,直接來看Inside兩位父子實際測試。

 

測試環境中是選擇跳跳床樂園,採用三種測試

  1. 跳跳床環境:直接彈跳後身體重心直接往下躺(測試失敗),走路直接跌倒正面往前趴(測試失敗),更高的位置重心往下趟(測試失敗),衝刺跑步翻滾跌倒(測試失敗
  2. 方塊海綿環境:直接彈跳後身體重心直接往下躺(測試失敗
  3.  Slack Line環境:重心不穩直接摔落地面(測試失敗

以上都測試失敗後,最後在比較堅硬的地面上直接模仿跌倒往前趴下去,過了10秒後才會真正啟動「跌倒偵測」,錶面上就會出現「看起來您重重跌倒了,能夠選擇SOS緊急服務、我跌倒了,但無大礙、我沒跌倒」三個選項供用戶選擇。

因次再次測試後,發現想要觸發「跌倒偵測」功能,只要將整個手臂重重的往地上打,就會出現「跌倒偵測」機制。

apple watch fall detection 1

從實驗過程中發現到要啟動「跌倒偵測」需注意底下幾個環節

  1. 年齡達到65歲以上,此功能就會自動開啟
  2. 如65歲以下用戶要到iPhone內進入「Watch」App,將「SOS緊急服務」功能內的「跌倒偵測(Fall Detection)」功能開啟。
  3. 「跌倒偵測」功能並非是預測人何時會跌倒,而是當真實倒下趴在堅硬路面上,手臂整個往地上拍打,過10秒後才會啟動,如果60秒內沒有任何回應,手錶會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並傳送訊息給緊急聯絡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