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iPhone XS與iPhone X行動4G網路速度、收訊到底有沒有增強?

iPhone XS和iPhone XR似乎讓很多用戶很難選擇,有人是因為價格、螢幕而在考量評估,但是iPhone XS系列上多了上下兩條天線,這除了能改善收訊外,瘋先生也將手邊的iPhone XS與iPhone X進行了4G行動網路測試,來讓大家看看是否真實收訊是否改善與速度是否有明顯變快。

實測iPhone XS與iPhone X行動4G網路速度、收訊到底有沒有增強?

推薦先了解iPhone XS與iPhone X外觀與功能差異,建議可先閱讀 iPhone XS開箱評測:深入與前一代 iPhone X 外型與拍照差異

  • 電信公司:台灣之星
  • 方案:188元4G上網吃到飽(限速最高21Mbps)
  • iOS版本:iOS 12.0 正式版
  • 測試軟體:SPEEDTEST
  • 測試環境:家內訊號最好的地方,同一個位置進行網路測試
  • 測試設備:iPhone X和iPhone XS(無裝上任何保護殼裸機測試,採用同一張SIM卡輪流測試)

 

iPhone X 行動4G網路測試

在 iPhone X 在4G網路訊號上維持低訊號,僅只有「1格」,不管走到哪個位置上都相同,透過SPEEDTEST測試網路速度如下,速度上相當不理想。

  • 上傳 0.36 MB/s
  • 下載 0.33 MB/s

iPhone X 行動網路測試

iPhone XS 行動4G網路測試

使用 iPhone XS 換上同一張 SIM卡後,發現4G網路訊號突然變成「3格」,明顯比起 iPhone X 要好的許多,透過SPEEDTEST測試網路速度如下,速度明顯優於iPhone X,但這方案吃到飽明顯就是過慢。

  • 上傳 2.57 MB/s
  • 下載 1.28 MB/s

iPhone XS 行動網路測試

 

兩台4G網路下載/上傳速度比較

左圖為iPhone X ,右圖為 iPhone XS,雖然 iPhone XS 不管是速度和收訊上都有明顯的提升,最主要還是因為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 加入Gigabit 等級 LTE技術,而在 iPhone X、iPhone 8與iPhone 8 Plus設備上只能夠支援4G LTE Advanced網路,所以明顯速度上會有差異。

iphonexs vs iphonex 4g speed test 3

 

增強iPhone XS網路速度是從哪裡改進?

然而我們繼續往下了解,這其實還要多虧 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上下多了兩條天線,這能夠實現支援4×4 MIMO技術,前一代iPhone X與iPhone 8系列就僅能夠支援2×2 MIMO。

同時也代表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是可以支援 QAM 以及 LAA 技術,達到了更快的網路速度,能跟安卓陣營的手機抗衡。

根據國外SpeedSmart.net公司針對美國三大電信公司的網路進行測試,能發現到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比起 iPhone X的網路速度都有明顯提升,平均提升速度約233%。

  • AT&T 下載速度高達72.24 Mbps,上傳速度14.88 Mbps(iPhone XS)
  • AT&T 下載速度高達27.67 Mbps,上傳速度10.28 Mbps(iPhone X)
  • T-Mobile 下載速度高達59.92 Mbps,上傳速度19.35 Mbps(iPhone XS)
  • T-Mobile 下載速度高達29.82 Mbps,上傳速度12.22 Mbps(iPhone X)
  • Verizon 下載速度高達62.20 Mbps,上傳速度16.10 Mbps(iPhone XS)
  • Verizon 下載速度高達26.08 Mbps,上傳速度10.92 Mbps(iPhone X)

speedsmart

 

如果相當在意網路訊號,在iPhone XR、iPhone X及iPhone 8系列機種上,網路速度可能都會無法像是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這麼好,但也是要依照每個電信公司和所在的縣市而定,就算網路速度再快,電信公司的基地台密度不夠,也同樣會慘兮兮,並不會有明顯感受。

然而台灣之星在中部地區,雖然9月初收到「東區已經增建4G網路基站及啟用2600頻段,將大幅提升網路收訊範圍、訊號強度及上網穩定程度」,實際有透過「進入iPhone工程模式並查詢4G LTE頻段」,確實是已經使用900頻段和2600頻段達到2CA,可惜並沒有太大差異。

tstartel 20180903 2600

 

台灣之星官網所提供的訊號涵蓋率,顯示訊號優良,實測約51.59 Mbps,但實際測試上差異相當明顯,附近又有三個基地台,訊號依舊很悲劇。不過因為台灣之星這組費率是因為吃到飽,也是剛好是在1111光棍節活動所搶到的費率,平常使用上算是可用,畢竟看Youtube影片還尚可,但是進入台中比較偏山區訊號就會導致收不到,反而是朋友的中華電信還可以正常收到訊號,所以電信網路訊號可以說是算是一分錢一分貨。

speedsmart iphonexs 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